习清洗军队传闻再起 前北部战区政委现身东部战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日前,习近平视察中共东部战区。当时,曾任北部战区政委的上将刘青松现身东部战区,引发关注。近期中共军队内部整肃的传闻四起。

中共党媒7月6日报导,当天下午,习近平在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等陪同下视察了东部战区机关。

习近平称,中共国内“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强调军队“要深化战争和作战筹划”“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快提高打赢能力”,等等。

报导提到,当天,习近平接见东部战区官兵代表并与之合影。

从中共央视播放的画面显示,此前任北部战区政委的刘青松在前排就坐。

2022年初,刘青松晋升中共上将军衔,并以北部战区政委身份公开露面。

今年6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两名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其中包括北部战区政委郑璇。这也意味着刘青松已不再担任该职务。

刘青松卸任后,中共官方尚未公布他的去向。此次他现身东部战区,引发外界猜测。

4月11日,习近平视察中共南部战区海军机关,声称要深化练兵备战。

中共军队内部整肃传闻四起

今年以来,中共军队内部频频传出整肃的动作。

6月19日中共军报报导,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社会交往行为规范》(下称规范)。该规范要求现役与退役军官要遵守8项社交新规,要求军官“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等。

6月7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他在军方会议上强调要“确保部队秩序正规、安全稳定”。

6月2日到5日,中共军报连续发表评论文章,并且两次点名此前已落马的四大“军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声称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

今年以来,有关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空军上将刘亚洲被查的传言不断。

3月以来,至少两家港媒先后引述消息透露,刘亚洲已被当局重判死缓,只因其在军中声望甚高,当局对其秘密处理。据报军队正全面清除“刘亚洲有害讯息”,包括涉及刘的图书、报纸、期刊、文章、题字和讲稿等。

香港《明报》5月报导,中共火箭军副司令刘光斌与出身火箭军副司令的军委联参副参谋长张振中两人被传4月已出事。

6月29日,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在推特上爆料,中共火箭军现任司令李玉超前日(27日)上午从办公室被带走。据悉李玉超儿子在美国留学,恐涉及出卖中共军方情报。

近日,姚诚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火箭军是非常敏感的单位,但火箭军的厌战情绪非常严重,比陆军、海军、空军更严重,他们不太愿意打仗,军心不稳。

姚诚日前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军队内部,对习近平武统台湾的目标,仍有分歧。习近平现在整顿军队,是因为部队不太听他的话。而日前视察部队,主要是要稳军心。不仅整顿还要安抚,要在部队笼络人心。

6月24日,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头目普里戈津发动兵变未遂,但事件不仅重创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政权,而且也让中南海高层胆战心惊。

资深军事评论员杨威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突然到东部战区,不排除为了再次对内展示军权。近期军队传闻不断,先前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一度隐身,或许与此有关。俄罗斯兵变后,中共领导人似乎成了惊弓之鸟,可能有意显示军权稳固,向外界展示不会出现兵变、政变。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