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清洗軍隊傳聞再起 前北部戰區政委現身東部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9日訊】日前,習近平視察中共東部戰區。當時,曾任北部戰區政委的上將劉青松現身東部戰區,引發關注。近期中共軍隊內部整肅的傳聞四起。

中共黨媒7月6日報導,當天下午,習近平在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等陪同下視察了東部戰區機關。

習近平稱,中共國內「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強調軍隊「要深化戰爭和作戰籌劃」「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快提高打贏能力」,等等。

報導提到,當天,習近平接見東部戰區官兵代表並與之合影。

從中共央視播放的畫面顯示,此前任北部戰區政委的劉青松在前排就坐。

2022年初,劉青松晉升中共上將軍銜,並以北部戰區政委身分公開露面。

今年6月28日,習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樓向兩名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其中包括北部戰區政委鄭璇。這也意味著劉青松已不再擔任該職務。

劉青松卸任後,中共官方尚未公布他的去向。此次他現身東部戰區,引發外界猜測。

4月11日,習近平視察中共南部戰區海軍機關,聲稱要深化練兵備戰。

中共軍隊內部整肅傳聞四起

今年以來,中共軍隊內部頻頻傳出整肅的動作。

6月19日中共軍報報導,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紀律檢查委員會近日印發《軍隊領導幹部社會交往行為規範》(下稱規範)。該規範要求現役與退役軍官要遵守8項社交新規,要求軍官「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等。

6月7日,習近平在內蒙古調研邊境管控和邊防部隊建設情況,他在軍方會議上強調要「確保部隊秩序正規、安全穩定」。

6月2日到5日,中共軍報連續發表評論文章,並且兩次點名此前已落馬的四大「軍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聲稱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

今年以來,有關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空軍上將劉亞洲被查的傳言不斷。

3月以來,至少兩家港媒先後引述消息透露,劉亞洲已被當局重判死緩,只因其在軍中聲望甚高,當局對其祕密處理。據報軍隊正全面清除「劉亞洲有害訊息」,包括涉及劉的圖書、報紙、期刊、文章、題字和講稿等。

香港《明報》5月報導,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與出身火箭軍副司令的軍委聯參副參謀長張振中兩人被傳4月已出事。

6月29日,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在推特上爆料,中共火箭軍現任司令李玉超前日(27日)上午從辦公室被帶走。據悉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方情報。

近日,姚誠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火箭軍是非常敏感的單位,但火箭軍的厭戰情緒非常嚴重,比陸軍、海軍、空軍更嚴重,他們不太願意打仗,軍心不穩。

姚誠日前對新唐人表示,中共軍隊內部,對習近平武統台灣的目標,仍有分歧。習近平現在整頓軍隊,是因為部隊不太聽他的話。而日前視察部隊,主要是要穩軍心。不僅整頓還要安撫,要在部隊籠絡人心。

6月24日,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頭目普里戈津發動兵變未遂,但事件不僅重創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政權,而且也讓中南海高層膽戰心驚。

資深軍事評論員楊威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突然到東部戰區,不排除為了再次對內展示軍權。近期軍隊傳聞不斷,先前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一度隱身,或許與此有關。俄羅斯兵變後,中共領導人似乎成了驚弓之鳥,可能有意顯示軍權穩固,向外界展示不會出現兵變、政變。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