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蔡英文接见加国访团 应对中共挑衅台国军实弹演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6日接见“加拿大国会议员访台团”。蔡英文表示,希望双边加深合作关系,也期盼加拿大能协助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另外,7月3日在台湾屏东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实弹演习,作为台湾年度最大军演的一部分,旨在加强防卫能力,应对日益增长的中共威胁。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加拿大国会议员访台团”,感谢这次来访的议员在加拿大国会通过许多动议及报告,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

蔡英文:“台湾已经做好准备,包括完善许多的国内的法规,来遵守高标准的国际经贸规范,我希望加拿大能够支持台湾加入CPTPP,一起创造更大的成长。”

加拿大保守党副党魁兰丝蔓表示,台加共享民主法治等价值,也希望双边产业能更进一步地合作。

兰丝蔓:“在场的很多成员都曾大力发声,应接纳台湾加入CPTPP。我们也期待,台加投资促进暨保障协议能有成功的结果。正如议员们在众议院的一份报告中所说,希望加拿大高级部长来台湾签署该协议。”

蔡英文也感谢,加拿大军舰蒙特娄号和美国军舰在6月共同航经台湾海峡,以实际的行动展现维护印太区域自由开放的决心。

北约峰会11日、12日两天将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在此之前,立陶宛政府5日发布了印太战略报告,内容中有16次提到台湾,显示立陶宛重视台湾的程度。

立陶宛外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发文表示,“如果世界不安全,立陶宛就不可能安全。我们的新印太战略是真正互利的,不仅促进立陶宛,也促进地球另一端所有朋友的财富和安全。”

台湾与欧洲的关系再进一步,7月4日,德国司法部布希曼与台湾法务部首长蔡清祥在柏林首次会面并对话。

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发文指出,两位部长都认为,台德应该深化合作关系。

谢志伟表示,“尤其面对俄侵乌及中共对台的武力威胁,布希曼部长表示支持、关心自由民主的台湾。”

中共7月1日实施《对外关系法》,以及修订版《反间谍法》,美国随后发布旅行警告,建议美国人“重新思考”是否到中国旅行。

台湾基进宜兰党部主委林意评:“一个是《反间谍法》、一个是《对外关系法》,两法的生效就确立了中共战狼立法,即将走入全面的实施。”

台湾基进党也向陆委会喊话,应该比照美国发出警告。

台湾基进党主席王兴焕:“本质上都是为了维持中共政权的稳定而破坏人权的法案;第二,这两部法案的定义都非常的模糊,可以随便中共官方解释,无限扩权,违背文明立法原则。”

王兴焕强调,台湾人须明确敌我意识,借镜香港处境,别轻易落入敌国编造的和平谎言。

台湾3日在屏东开启为期两天的实弹演习,作为台湾年度最大军演的一部分。此次演习旨在加强防卫能力,应对日益增长的中共威胁。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在今天(3日)的操演里面,很多部分是特别结合实战的一个状况来执行操演的工作。必须从实战的观点出发来作训练,让我们的官兵在作战的时候能够真正具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实现保家卫国的责任。”

中华民国陆军实弹演习进入第二天,针对共军战机、舰船常态化逾越台海中线扰台,陆军防空大队实弹发射了毒刺导弹和复仇者导弹,意在演练精准打击来自海上的敌军目标,包括登陆船只和两栖战车。

孙立方:“今天上午8时许,中共陆续出动歼10、歼11、歼16等各型机21架次。其中有8架次逾越海峡中线。另外派出共舰有4艘次。”

在演习现场,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呼吁国际社会,对破坏地区安全稳定的非理性单边行为予以谴责。

孙立方:“台海地区的区域和平跟稳定是相关各方共同的责任。”

孙立方表示,期待国际盟友协助台湾,进行更多实弹训练。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