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蔡英文接見加國訪團 應對中共挑釁台國軍實彈演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9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6日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台團」。蔡英文表示,希望雙邊加深合作關係,也期盼加拿大能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另外,7月3日在台灣屏東開啟了為期兩天的實彈演習,作為台灣年度最大軍演的一部分,旨在加強防衛能力,應對日益增長的中共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台團」,感謝這次來訪的議員在加拿大國會通過許多動議及報告,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台灣已經做好準備,包括完善許多的國內的法規,來遵守高標準的國際經貿規範,我希望加拿大能夠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一起創造更大的成長。」

加拿大保守黨副黨魁蘭絲蔓表示,台加共享民主法治等價值,也希望雙邊產業能更進一步地合作。

蘭絲蔓:「在場的很多成員都曾大力發聲,應接納台灣加入CPTPP。我們也期待,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能有成功的結果。正如議員們在眾議院的一份報告中所說,希望加拿大高級部長來台灣簽署該協議。」

蔡英文也感謝,加拿大軍艦蒙特婁號和美國軍艦在6月共同航經台灣海峽,以實際的行動展現維護印太區域自由開放的決心。

北約峰會11日、12日兩天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在此之前,立陶宛政府5日發布了印太戰略報告,內容中有16次提到台灣,顯示立陶宛重視台灣的程度。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發文表示,「如果世界不安全,立陶宛就不可能安全。我們的新印太戰略是真正互利的,不僅促進立陶宛,也促進地球另一端所有朋友的財富和安全。」

台灣與歐洲的關係再進一步,7月4日,德國司法部布希曼與台灣法務部首長蔡清祥在柏林首次會面並對話。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發文指出,兩位部長都認為,台德應該深化合作關係。

謝志偉表示,「尤其面對俄侵烏及中共對台的武力威脅,布希曼部長表示支持、關心自由民主的台灣。」

中共7月1日實施《對外關係法》,以及修訂版《反間諜法》,美國隨後發布旅行警告,建議美國人「重新思考」是否到中國旅行。

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一個是《反間諜法》、一個是《對外關係法》,兩法的生效就確立了中共戰狼立法,即將走入全面的實施。」

台灣基進黨也向陸委會喊話,應該比照美國發出警告。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本質上都是為了維持中共政權的穩定而破壞人權的法案;第二,這兩部法案的定義都非常的模糊,可以隨便中共官方解釋,無限擴權,違背文明立法原則。」

王興煥強調,台灣人須明確敵我意識,借鏡香港處境,別輕易落入敵國編造的和平謊言。

台灣3日在屏東開啟為期兩天的實彈演習,作為台灣年度最大軍演的一部分。此次演習旨在加強防衛能力,應對日益增長的中共威脅。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在今天(3日)的操演裡面,很多部分是特別結合實戰的一個狀況來執行操演的工作。必須從實戰的觀點出發來作訓練,讓我們的官兵在作戰的時候能夠真正具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實現保家衛國的責任。」

中華民國陸軍實彈演習進入第二天,針對共軍戰機、艦船常態化逾越台海中線擾台,陸軍防空大隊實彈發射了毒刺導彈和復仇者導彈,意在演練精準打擊來自海上的敵軍目標,包括登陸船隻和兩棲戰車。

孫立方:「今天上午8時許,中共陸續出動殲10、殲11、殲16等各型機21架次。其中有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另外派出共艦有4艘次。」

在演習現場,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呼籲國際社會,對破壞地區安全穩定的非理性單邊行為予以譴責。

孫立方:「台海地區的區域和平跟穩定是相關各方共同的責任。」

孫立方表示,期待國際盟友協助台灣,進行更多實彈訓練。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