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分歧 荷兰首相吕特辞职 议会将解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宣布辞职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周六(7月8日)会见了荷兰威廉·亚历山大国王,讨论了看守政府的问题。不过一个半小时的会谈后,吕特拒绝向记者透露任何信息。

周五(7日),吕特的中右翼政府因移民政策问题分歧而垮台。吕特所属的自由民主人民党(VVD)希望推动计划,减少向荷兰寻求庇护者的人数。然而,执政联盟四个政党中的两个党拒绝支持这项计划。

接下来,荷兰议会下周将解散,为11月份预期的大选做出准备。

现年56岁的吕特自2010年开始执政,目前已是荷兰任期最长的首相。看守政府不能决定新政策,但吕特说,这不影响荷兰对乌克兰的支持。

周五晚些时候,吕特表示希望竞选第五个任期,但需和他的政党协商。吕特的辞职让民众有些意外,吕特政府垮台前的最近一次民调显示,他的政党(VVD)仍将是议会中的最大政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曾闻仙、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