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分歧 荷蘭首相呂特辭職 議會將解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9日訊】宣布辭職的荷蘭首相馬克·呂特,週六(7月8日)會見了荷蘭威廉·亞歷山大國王,討論了看守政府的問題。不過一個半小時的會談後,呂特拒絕向記者透露任何信息。

週五(7日),呂特的中右翼政府因移民政策問題分歧而垮台。呂特所屬的自由民主人民黨(VVD)希望推動計劃,減少向荷蘭尋求庇護者的人數。然而,執政聯盟四個政黨中的兩個黨拒絕支持這項計劃。

接下來,荷蘭議會下週將解散,為11月份預期的大選做出準備。

現年56歲的呂特自2010年開始執政,目前已是荷蘭任期最長的首相。看守政府不能決定新政策,但呂特說,這不影響荷蘭對烏克蘭的支持。

週五晚些時候,呂特表示希望競選第五個任期,但需和他的政黨協商。呂特的辭職讓民眾有些意外,呂特政府垮台前的最近一次民調顯示,他的政黨(VVD)仍將是議會中的最大政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