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艺的精髓 小木与装锡的巧妙相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具有自然亲和力的树木和华丽金属巧妙的结合,会带给人什么样的惊喜?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小木匠和豆锡匠共同完成的床头柜和梳妆台,展现了木材与装饰金属的完美结合。

巧妙的利用木料原有的纹路,突出自然美的韩国传统木工技法,搭配金属装饰,让作品锦上添花。

位于韩国恩平的历史韩屋博物馆企划展示室,正在举行《小木和装锡,巧妙的相遇》为主题的展示会。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曹华新小木匠的承传教育史,和朴文烈豆锡匠保有者使用过的工具和作品。

恩平历史韩屋博物馆学艺研究师金玟廷:“我认为传统木家具的美是来自木材的本身和金属装饰的华丽。所以,以《小木和装锡,巧妙的相遇》为主题,向大家传达木制家具的美。”

“小木”是韩屋建筑中,与大木材相对比而成的用语。是指用木材制作家具、窗户等附着在建筑物上的设施,拥有这种技术的人被称为“小木匠”。

“装锡”是指为了加强木家具、建筑物等结构及功能,或制作锁等金属制品。拥有该技术的人称为豆锡匠。

参观者在观看具有自然亲和力的树木和华丽金属的协调搭配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在急剧变化的现代社会中,默默保存和承传古代技术的匠人精神。

金玟廷:“很多人看完这次展览后,纷纷感慨,原来现在还有老师在传授传统的工艺和手法,同时对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和尊敬之情。很多人也希望这些传统,在后代能承传下去。”

《小木和装锡,巧妙的相遇》展,将持续到7月9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林虎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