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工藝的精髓 小木與裝錫的巧妙相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具有自然親和力的樹木和華麗金屬巧妙的結合,會帶給人什麼樣的驚喜?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小木匠和豆錫匠共同完成的床頭櫃和梳妝台,展現了木材與裝飾金屬的完美結合。

巧妙的利用木料原有的紋路,突出自然美的韓國傳統木工技法,搭配金屬裝飾,讓作品錦上添花。

位於韓國恩平的歷史韓屋博物館企劃展示室,正在舉行《小木和裝錫,巧妙的相遇》為主題的展示會。展示了非物質文化遺產曹華新小木匠的承傳教育史,和朴文烈豆錫匠保有者使用過的工具和作品。

恩平歷史韓屋博物館學藝研究師金玟廷:「我認為傳統木家具的美是來自木材的本身和金屬裝飾的華麗。所以,以《小木和裝錫,巧妙的相遇》為主題,向大家傳達木製家具的美。」

「小木」是韓屋建築中,與大木材相對比而成的用語。是指用木材製作家具、窗戶等附著在建築物上的設施,擁有這種技術的人被稱為「小木匠」。

「裝錫」是指為了加強木家具、建築物等結構及功能,或製作鎖等金屬製品。擁有該技術的人稱為豆錫匠。

參觀者在觀看具有自然親和力的樹木和華麗金屬的協調搭配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在急劇變化的現代社會中,默默保存和承傳古代技術的匠人精神。

金玟廷:「很多人看完這次展覽後,紛紛感慨,原來現在還有老師在傳授傳統的工藝和手法,同時對老師們表達了感謝和尊敬之情。很多人也希望這些傳統,在後代能承傳下去。」

《小木和裝錫,巧妙的相遇》展,將持續到7月9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林虎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