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最活跃火山连续喷发 两千居民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秘鲁最活跃的乌比纳斯火山已连续喷发数日,火山灰高达1700米,7月5日,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画面中,远处的火山正在喷发,火山口不断冒出浓浓的烟雾和火山灰

这是秘鲁境内的最活跃火山之一:乌比纳斯火山(Ubinas)。从本周一(7月3日)开始,乌比纳斯火山已喷发数十次,火山灰一度高达1700米。火山附近的警戒级别也从黄色提升到橙色。

7月5日,秘鲁当局宣布,南部多个城镇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并提醒受到火山喷发影的响2000多名居民,远离火山并紧闭门窗。

火山周遭地区正在修建紧急避难所。

莫克瓜州州长Gilia Gutierrez:“我们将召集委员会开会,进行评估和对话,特别是关于受乌比纳斯火山影响城镇的搬迁计划。”

秘鲁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及火山活动频发,乌比纳斯火山上一次喷发是在2019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