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力公司获批准排核废水 韩国尊重国际组织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周五(7月7日),日本核监管机构向东京电力公司签发许可证书,允许排放超过100万吨的核废水。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一厂周五获得日本核能监管机构批准,允许把超过100万吨经过处理的核废水排放入海。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核一厂经理松本淳一:“今天,我们已收到许可证书,我们的(放水)系统检查合格。今后,我们在运行放水系统时,将坚决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负责核废水排放的执行官松本淳一表示,排放过程中将会认真负责、安全执行。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日前发布了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的评估报告,经过两年的审查,日本核废水排放入海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周五再次表示,经过处理的核废水排放入海,对人类和环境的辐射影响很小,可以忽略不计。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存在担忧是完全合乎逻辑的,完全合乎逻辑的。 我们的职责首先是采取措施避免伤害,这是第一位的。 第二点,解释一下,这就是我在那里做的事情(韩国、太平洋岛屿其它国家),这就是我去那里与他们会面并解释的原因。”

韩国政府周五表示,尊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评估决定。

韩国政策协调办公室部长Bang Moon-kyu:“根据对日本提出的污染水处理方案的审查,我们确认放射性物质总浓度符合向海洋排放的标准;就氚(同位素)而言,实现了较低水平的目标。因此,该计划符合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内的国际标准。”

目前,日本政府已完成了全部排放废水的相关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夏天将开始进行核废水排放入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