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叛乱后 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再提备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强调“备战打仗”、“提高打赢能力”等。上月俄罗斯瓦格纳军团叛乱,外界认为会打击北京当局入侵台湾的信心。

中共央视客户端报导,习近平7月6日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接见了东部战区官兵代表。

习近平视察时强调,“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军队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云云。

同时,他也提到所谓“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强调“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战争和作战筹划”,提高“备战打仗能力”和“打赢能力”等等。

中共东部战区主管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等6个省级行政区的武装力量,与台海局势直接相关。

6月24日,瓦格纳雇佣军团突然从乌克兰回兵杀向莫斯科,一度挺进到离莫斯科200公里处。瓦格纳官方社媒频道还喊出“换总统”的口号。虽然普京很快和瓦格纳达成“和解协议”,但外界认为普京的权威遭到重大打击。许多分析人士表示,瓦格纳的叛乱,为中共当局敲响警钟,可能重挫习近平进攻台湾的信心。

有人认为,中共内忧外患,军力也无法抗衡美军,一旦进攻台湾将加速政权崩塌,因此北京“武统台湾”只是虚张声势,以战逼和。但也有人认为,近年来中共一再误判局势,并且不断高喊“备战”,也无法完全排除动兵的可能性。

央视报导习近平考察东部战区,结尾处提到一句“张又侠等参加活动”。

根据央视公布的照片,习近平与官兵合影时,军委副主席张又侠陪坐。但另一名东部战区司令出身的副主席何卫东似乎不在座。

张又侠主管军队“政治工作”,何卫东则负责军务。何卫东的缺席,似乎减少了这次考察的“备战”意味。

不久前,张又侠一连隐身一个多月,两次缺席重要活动,引发“军内出事”的猜测。6月20日,中共官媒一连报导了张又侠出席“全军基础训练现场会”和会见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的两则消息,疑似回应“出事”猜疑。

根据公开资料,习近平这次视察的东部战区,司令部设在江苏省会南京市。江苏省公安厅此前已下达通知,南京市和苏州市自7月5日起一连数日禁飞无人机。7月5日,诸多苏州网友爆料,习近平当天抵达苏州市,多个区域临时管控。

中共高层领导人外出考察,按惯例要等返回北京后才公布行程。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