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俄兵变震惊中南海 谁是习身边最危险的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7月5日传出华语歌手李玟离世,生命定格在48岁。消息一出震动华人世界。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歌手李玟抑郁症 选择离世 震动华人世界

7月5日传出,华语歌手李玟(CoCo Lee),因罹患抑郁症,选择离世。这位跳着劲舞唱歌的著名歌手,将生命定格在48岁。消息一出,震动华人世界。

李玟的家人证实了噩耗。李玟的姐姐发声明说,李玟几年来一直受抑郁症折磨,近期病情恶化。

在香港出生、美国旧金山长大的李玟,在30年的演艺生涯中,创造了诸多华人歌手的第一次,包括:进军美国歌坛并在全球发行英语专辑、在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献唱、在NBA比赛中场演唱美国国歌等。

李玟的突然离世让歌迷感到震惊和不舍,纷纷在社交媒体表达哀悼和怀念。

重庆爆发山洪 至少15人死亡 4人失踪

重庆市暴雨成灾,万州区等地洪水淹城,楼房倒塌。官方通报,洪灾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4人失踪,真实伤亡情况不明。

视频显示,河边一座三层楼房被洪水冲垮,瞬间消失。场面惊悚。

汹涌洪水冲上街道,将楼房一层淹没。

当地居民:“五条河涨大水了哟,五星街的,赶快下楼啊!”

“马上上二楼的,对面那边搬完了,快走!”

洪水涌上街道,万州城区一片汪洋,许多车辆浸泡在水中,有的已被洪水淹没,只露出车顶。

中国最大热浪来袭 分析:恐影响粮食安全

中国将迎来今年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最高气温为37~39℃,其中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

河北、辽宁局地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 高先生:“现在关键是干热雨少,影响作物的生长。有灌溉还行,如果没有灌溉的话,就影响未来的产量。”

杨澜持股公司财产被冻结 商业版图曝光

近日,央视前主持人杨澜旗下公司的巨额财产遭到冻结,其商业版图也被媒体曝光。

据报,杨澜控制着阳光媒体等四大集团,总共涉及84家企业,跨越多个领域。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期公开的一份裁定书显示,欣悦思创文化传媒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查封、冻结“北京风华雅集管理咨询公司”存款270万元。 法院裁定执行。

公开资料显示,杨澜持有被执行公司“北京风华雅集”95%股份。

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杨澜资产被冻结的背后原因和影响备受关注。

中南海债台高筑 半年4.4万亿 逾三成还旧债

据陆媒“第一财经”近日报导,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发行的地方债券约4.4万亿元人民币,虽然同期下降约17%,但仍处于高位。其中,新增债券发行约2.74万亿元,再融资债券约1.62万亿元,占比约37%,这表明,逾三成新债是用于偿还旧债。

时事评论员王赫撰文指出,中国经济凄风冷雨,地方债务风险是最大的雷。关键是,中南海最高层也不清楚这个雷有多大,何时会引爆。

中共少将张福生被逮捕 曾长期沉迷赌博

7月5日,中共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武警少将张福生,被当局宣布逮捕。官方此前通报称,张福生“长期沉迷赌博”“大搞权钱交易”等,真实情况不明。

在中共二十大后落马高官中,已经有至少四个“老虎”被逮捕,除张福生外,其他三人分别是:纪国刚、范一飞和周建琨。

俄兵变震惊中南海 谁是习身边最危险的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普里戈津的兵变未遂,震惊世界,更让习近平心惊。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日前撰文分析,谁会是习近平身边最危险的人?

王友群在文中说,习在反腐“打虎”中查办的“军老虎”“政法虎”,大多数都是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曾庆红现在成了中共江派的总头目。

习在第一任期的反腐打虎,已接近拿下曾庆红,但习为了“保党”,与曾妥协了。如果习为“保党”继续养“虎”遗患,可能被曾庆红汇集海内外反习势力致命一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