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俄兵變震驚中南海 誰是習身邊最危險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7月5日傳出華語歌手李玟離世,生命定格在48歲。消息一出震動華人世界。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歌手李玟抑鬱症 選擇離世 震動華人世界

7月5日傳出,華語歌手李玟(CoCo Lee),因罹患抑鬱症,選擇離世。這位跳著勁舞唱歌的著名歌手,將生命定格在48歲。消息一出,震動華人世界。

李玟的家人證實了噩耗。李玟的姐姐發聲明說,李玟幾年來一直受抑鬱症折磨,近期病情惡化。

在香港出生、美國舊金山長大的李玟,在30年的演藝生涯中,創造了諸多華人歌手的第一次,包括:進軍美國歌壇並在全球發行英語專輯、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獻唱、在NBA比賽中場演唱美國國歌等。

李玟的突然離世讓歌迷感到震驚和不捨,紛紛在社交媒體表達哀悼和懷念。

重慶爆發山洪 至少15人死亡 4人失蹤

重慶市暴雨成災,萬州區等地洪水淹城,樓房倒塌。官方通報,洪災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4人失蹤,真實傷亡情況不明。

視頻顯示,河邊一座三層樓房被洪水沖垮,瞬間消失。場面驚悚。

洶湧洪水衝上街道,將樓房一層淹沒。

當地居民:「五條河漲大水了喲,五星街的,趕快下樓啊!」

「馬上上二樓的,對面那邊搬完了,快走!」

洪水湧上街道,萬州城區一片汪洋,許多車輛浸泡在水中,有的已被洪水淹沒,只露出車頂。

中國最大熱浪來襲 分析:恐影響糧食安全

中國將迎來今年最大範圍的高溫天氣。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5天,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最高氣溫為37~39℃,其中部分地區可達40℃以上。

河北、遼寧局地將突破歷史同期極值。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 高先生:「現在關鍵是乾熱雨少,影響作物的生長。有灌溉還行,如果沒有灌溉的話,就影響未來的產量。」

楊瀾持股公司財產被凍結 商業版圖曝光

近日,央視前主持人楊瀾旗下公司的巨額財產遭到凍結,其商業版圖也被媒體曝光。

據報,楊瀾控制著陽光媒體等四大集團,總共涉及84家企業,跨越多個領域。

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期公開的一份裁定書顯示,欣悅思創文化傳媒向法院申請訴前財產保全,請求查封、凍結「北京風華雅集管理諮詢公司」存款270萬元。 法院裁定執行。

公開資料顯示,楊瀾持有被執行公司「北京風華雅集」95%股份。

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楊瀾資產被凍結的背後原因和影響備受關注。

中南海債台高築 半年4.4萬億 逾三成還舊債

據陸媒「第一財經」近日報導,今年上半年,中國大陸發行的地方債券約4.4萬億元人民幣,雖然同期下降約17%,但仍處於高位。其中,新增債券發行約2.74萬億元,再融資債券約1.62萬億元,占比約37%,這表明,逾三成新債是用於償還舊債。

時事評論員王赫撰文指出,中國經濟淒風冷雨,地方債務風險是最大的雷。關鍵是,中南海最高層也不清楚這個雷有多大,何時會引爆。

中共少將張福生被逮捕 曾長期沉迷賭博

7月5日,中共原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武警少將張福生,被當局宣布逮捕。官方此前通報稱,張福生「長期沉迷賭博」「大搞權錢交易」等,真實情況不明。

在中共二十大後落馬高官中,已經有至少四個「老虎」被逮捕,除張福生外,其他三人分別是:紀國剛、范一飛和周建琨。

俄兵變震驚中南海 誰是習身邊最危險的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信普里戈津的兵變未遂,震驚世界,更讓習近平心驚。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日前撰文分析,誰會是習近平身邊最危險的人?

王友群在文中說,習在反腐「打虎」中查辦的「軍老虎」「政法虎」,大多數都是江澤民、曾慶紅提拔重用。曾慶紅現在成了中共江派的總頭目。

習在第一任期的反腐打虎,已接近拿下曾慶紅,但習爲了「保黨」,與曾妥協了。如果習爲「保黨」繼續養「虎」遺患,可能被曾慶紅彙集海內外反習勢力致命一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