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批准福岛核电站排水入海 韩国表示尊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再来关注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的情况。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周三(7月5日)表示,这一计划符合国际安全标准韩国方面也同意排水计划。

周三,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视察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参观了监测鱼类健康的设施,检视排放水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东京电力公司向格罗西介绍了排放废水计划,双方举行签约仪式。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采取一些措施,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使环境不会受到任何负面影响。”

不过,格罗西承认,日本、韩国及太平洋岛国,都对放水计划感到担忧,未来几天他将访问这些国家,向他们说明情况。

周三,韩国相关部门表示,会遵循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决定。

韩国政策协调办公室官员Park Ku-yeon:“基本上,政府的基本立场是尊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决定,因为它是国际公认的组织。”

日本核监管机构预计周五(7日)正式批准该计划。据报导,预计最早8月开始排放废水入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