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批准福島核電站排水入海 韓國表示尊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再來關注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情況。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週三(7月5日)表示,這一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韓國方面也同意排水計劃。

週三,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拉斐爾·格羅西視察了福島第一核電站,參觀了監測魚類健康的設施,檢視排放水是否符合安全標準。

東京電力公司向格羅西介紹了排放廢水計劃,雙方舉行簽約儀式。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國際原子能機構正在採取一些措施,確保不出現任何問題,使環境不會受到任何負面影響。」

不過,格羅西承認,日本、韓國及太平洋島國,都對放水計劃感到擔憂,未來幾天他將訪問這些國家,向他們說明情況。

週三,韓國相關部門表示,會遵循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決定。

韓國政策協調辦公室官員Park Ku-yeon:「基本上,政府的基本立場是尊重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決定,因為它是國際公認的組織。」

日本核監管機構預計週五(7日)正式批准該計劃。據報導,預計最早8月開始排放廢水入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