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虎”黄毅获刑13年 已有多名上司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7月4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黄毅因受贿罪被判刑13年。黄毅是继云南前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副书记仇和后,又一名获刑的当地省部级高官。

黄毅当天在重庆市中级法院被一审宣判,除被判刑13年外,还被罚款300万元(人民币),而且将其受贿所得财物全部追缴。

黄毅被指控,2001年至2022年间,先后利用担任中共保山市委书记、云南省政府秘书长,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以及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3495万余元。

黄毅于去年3月落马,8月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9月被逮捕。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打虎”以来,仅在云南就打掉了多名高官,在黄毅被判刑之前,当年曾与其在云南省委共事的多名“老领导”,已经先后被查。

例如,曾任省委书记的白恩培,2016年10月被判处死缓,在其死缓2年期满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云南前省委书记秦光荣,2021年1月判处7年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

云南前省委副书记仇和,2016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

除了省委原常委,云南被查的省部级官员还有原副省长沈培平,省高院原院长赵仕杰等。其中,沈培平于2015年12月被判有期徒刑12年,赵仕杰2019年12月被查后,退休待遇降为二级巡视员级别。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