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虎」黃毅獲刑13年 已有多名上司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7月4日,雲南省政協副主席黃毅因受賄罪被判刑13年。黃毅是繼雲南前省委書記白恩培秦光榮、副書記仇和後,又一名獲刑的當地省部級高官。

黃毅當天在重慶市中級法院被一審宣判,除被判刑13年外,還被罰款300萬元(人民幣),而且將其受賄所得財物全部追繳。

黃毅被指控,2001年至2022年間,先後利用擔任中共保山市委書記、雲南省政府祕書長,雲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以及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3495萬餘元。

黃毅於去年3月落馬,8月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9月被逮捕。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打虎」以來,僅在雲南就打掉了多名高官,在黃毅被判刑之前,當年曾與其在雲南省委共事的多名「老領導」,已經先後被查。

例如,曾任省委書記的白恩培,2016年10月被判處死緩,在其死緩2年期滿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雲南前省委書記秦光榮,2021年1月判處7年徒刑,並處罰金人民幣150萬元。

雲南前省委副書記仇和,2016年12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6個月。

除了省委原常委,雲南被查的省部級官員還有原副省長沈培平,省高院原院長趙仕傑等。其中,沈培平於2015年12月被判有期徒刑12年,趙仕傑2019年12月被查後,退休待遇降為二級巡視員級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