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机暑假旅运估650万人次 欧洲航线载客达9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欢迎回来,暑假旅游旺季到来,加上是疫后的第一个暑假,航班与航点逐渐增加,台湾人出国意愿高涨,桃园机场公司表示,预估桃机7到8月的暑假客运量,将上看650万人次。

疫后第一个暑假到来,桃园国际机场显得热闹非凡,7月的首个周末,平均日运量逼近12万,较今年日均量增加约5成。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副总 李俊德:“预估这次我们的暑假,在这两个月的暑假,将近会有650万人次的出入境以及转机的量。”

另外,桃机的转机量也已经超越疫前,桃机公司副总李俊德表示,疫后航网逐渐恢复,与2019年相比,东南亚航线恢复87.5%,其次为北美79%、东北亚73%,欧洲航线也已恢复7成左右。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副总 李俊德:“预计在第四季可以恢复到疫前的80%的航网的水准,现在各航空公司都很努力在开的,新的航线跟航点。”

看好市场需求急速升温,台湾航空业者也不断开发新航点,其中一家业者就看好欧洲旅游需求,本月将开航直飞布拉格。

航空公司台湾地区处长 李宜洲:“欧洲未来除了我们在暑假,一定是会在9成以外,未来的9、10月,所有的欧洲航点,我们预估都会8.5成以上,载客率整个欧洲的状况,非常、非常的理想。”

航空业者表示,目前还未开航,就已经达到9成的订位量,未来只要是机队运能许可,对欧洲航线都还会有进一步增班的规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