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暑假旅運估650萬人次 歐洲航線載客達9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歡迎回來,暑假旅遊旺季到來,加上是疫後的第一個暑假,航班與航點逐漸增加,台灣人出國意願高漲,桃園機場公司表示,預估桃機7到8月的暑假客運量,將上看650萬人次。

疫後第一個暑假到來,桃園國際機場顯得熱鬧非凡,7月的首個週末,平均日運量逼近12萬,較今年日均量增加約5成。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 李俊德:「預估這次我們的暑假,在這兩個月的暑假,將近會有650萬人次的出入境以及轉機的量。」

另外,桃機的轉機量也已經超越疫前,桃機公司副總李俊德表示,疫後航網逐漸恢復,與2019年相比,東南亞航線恢復87.5%,其次為北美79%、東北亞73%,歐洲航線也已恢復7成左右。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 李俊德:「預計在第四季可以恢復到疫前的80%的航網的水準,現在各航空公司都很努力在開的,新的航線跟航點。」

看好市場需求急速升溫,台灣航空業者也不斷開發新航點,其中一家業者就看好歐洲旅遊需求,本月將開航直飛布拉格。

航空公司台灣地區處長 李宜洲:「歐洲未來除了我們在暑假,一定是會在9成以外,未來的9、10月,所有的歐洲航點,我們預估都會8.5成以上,載客率整個歐洲的狀況,非常、非常的理想。」

航空業者表示,目前還未開航,就已經達到9成的訂位量,未來只要是機隊運能許可,對歐洲航線都還會有進一步增班的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