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新创美食:注入红酒的巧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意大利的一位巧克力大师,用当地生产的红葡萄酒,打造出一款独一无二的巧克力。一起去看看。

意大利拉佩斯酒庄农场主西蒙·马焦尼:“从视觉、触觉、味觉上,(红酒巧克力)都是独一无二的,它混合有可可和(酿酒葡萄)品丽珠的香气。你拿一块品尝,它在嘴里就化了。(这时候,)你闭上眼睛来感受,这就是魔法。”

马焦尼在托斯卡纳大区的葡萄酒庄,年产3万瓶红白葡萄酒。其中红酒的葡萄品种为品丽珠。

这天,巧克力大师拉巴西突然来访谈合作,带来的巧克力竟然把他醸的红酒当成了配方。

拉巴西同样来自托斯卡纳大区,她制作的巧克力在各项比赛中屡屡获奖。对这款红酒巧克力,她非常满意,因为托斯卡纳大区最著名的物产就有红酒。

意大利巧克力大师塞西莉亚·泰西里·拉巴西:“我开发出这款巧克力,给它取名Di Vino,就是通过一个秘制工艺,把整瓶的葡萄酒、纯净的品丽珠,与可可果和巧克力结合在一起。”

这款巧克力的名字在意大利语中有双重意思:“红酒做的”和“神圣的”。拉巴西希望人们在品尝巧克力包裹的红酒味道时,能感受到造物主的恩典。

葡萄酒和巧克力是西方最常见的礼物。拉巴西的红酒巧克力,让两种最流行礼物合二为一,很有创意。

不过美味不是白送的。红酒巧克力一块75克,售价17欧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