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普京? 普里戈津吁继续支持瓦格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4日讯】在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兵变之后,该集团被打压,头目普里戈津被流放白俄罗斯。但普里戈津周一(7月3日)发布了一条消息,呼吁人们继续支持瓦格纳,并期待“前线的下一次胜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未遂兵变后对瓦格纳集团成员下了最后通牒:要么与俄罗斯军方签订合同;要么回家;要么跟随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流亡白俄罗斯。

俄罗斯国防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Andrei Kartapolov)上周表示,瓦格纳雇佣军不再参与乌克兰的战斗。他补充说,瓦格纳集团将不再获得国家资助。

然而,普里戈津并没有这么认为。自兵变流产以来,普里戈津3日在Telegram频道“灰色地带”(Grey Zone)上第二次发布音频:“我希望你们明白,我们的‘正义游行’旨在打击叛徒和动员我们的社会。我认为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

“在不久的将来,我相信你们会看到我们在前线取得的下一场胜利”,他说,同时还呼吁人们继续支持瓦格纳,“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你们的支持”。

同时,瓦格纳正在积极招募新成员。“灰色地带”频道发布了招聘广告。一则广告称:“尽管俄罗斯瓦格纳中心暂时停止工作,但瓦格纳集团仍在继续招募人员。(目前)除战略导弹部队外,所有军事部门都需要人。”广告并列出了相关要求、条件和福利。

该频道还发布了据称正在建设中的瓦格纳集团的三个基地之一的照片,该基地位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地区奥西波维奇村附近。照片显示了一排排的帐篷和木床。

其还补充说,瓦格纳集团的一些部队已经开始训练,例如,南部几公里的训练场在进行坦克演习和重型装备演习,炮兵突击行动也在进行中,包括在夜间。

普里戈津的叛变在俄罗斯国内和国际上产生了巨大影响。国际政界人士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次兵变削弱了普京的实力,并在其军队在乌克兰面临激烈反攻的关键时刻对他的铁拳统治提出了质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普京对普里戈津的叛变的反应“软弱”,表明他正在失去对自己人民的控制。

“首先,我们看到他并不能控制一切。瓦格纳深入俄罗斯并占领某些地区,这表明这是多么容易做到的事情。普京无法控制该地区的局势。”他说。

他补充道:“他曾经拥有的所有绝对权力正在崩溃。”乌克兰总统表示,该国的情报报告显示克里姆林宫正在衡量对普里戈津的支持,他还指出,一半的俄罗斯人支持瓦格纳头目及其雇佣军组织的叛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