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突发拘捕令 悬赏通缉八名海外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4日讯】周一(7月3日),中共香港国安处突然发出拘捕令,通缉八名流亡海外的政商界人士,包括三位前立法会议员

周一,港警国安处突然公布拘捕令,悬赏100万港元,通缉八名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他们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罗冠聪和郭荣铿;传媒《棱角》执行总监刘祖迪;“香港议会”发起人袁弓夷;流亡澳洲的律师任建峰;职工盟前总干事蒙兆达,以及华府“香港民主委员会”策略及活动总监郭凤仪。

香港警察局总警司李桂华声称,许智峰等八人被指控罪名,包括所谓鼓动制裁或恐吓香港官员,指明制裁香港法官或检控人员,为外国献计打击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港警还公布,《国安法》实施以来,已经拘捕了260人,年龄在15到90岁之间,其中161人被检控,79人被定罪或等待宣判。

李桂华:“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我们部门总共逮捕了260人。但我想提请注意的是,有些人已经逃到海外,继续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据报,虽然《国安法》的适用范围涵盖全球,但香港警方无权跨境执法。港警此举被外界认为是“政治作秀”、制造“白色恐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