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骚乱 市长妻遇袭受伤 华人店遭砸抢 游客遇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法国的大规模骚乱继续,巴黎南郊一市长的家遭纵火,市长妻子在逃离过程中被暴民的燃烧弹击中受伤。受害者也包括中国游客。

巴黎17岁北非裔少年纳赫尔逃跑过程中被警方射射引发的暴乱已经持续五天。巴黎南郊勒哈伊莱玫瑰市(L‘Haÿ-les-Roses)市长文森特·让布伦 (Vincent Jeanbrun)今天(7月2日)表示,暴乱分子开车冲进他的住所纵火。

巴黎南郊勒哈伊莱玫瑰市(L‘Haÿ-les-Roses)市长文森特·让布伦的家被纵火后,警察守在门口。(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 via Getty Images)

让布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凌晨1点30分,他和前三个晚上一样待在市政厅,有人驾车撞向他家,然后放火烧毁了他的房子,而他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就睡在里面。

“在试图保护孩子们并逃离袭击者时,我的妻子和我的一个孩子受伤了。”他说。

“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对今晚恐怖事件的感受”,让布伦说,“恐怖和不光彩的行为达到了一个里程碑。”“这是出于无法形容的懦弱所做出的企图谋杀行为。”

据悉,目前检察官已经这起被控为谋杀未遂案件展开调查。

非裔少年纳赫尔的死亡引爆全国示威并演变成多地抢掠暴动,大巴黎地区不少华人经营的咖啡店、烟草店等都被抢掠破坏,店主躲在楼上不敢出门,在惶恐中看着自己的店铺被洗劫一空。

目前正是欧洲的旅游旺季,不少中国留学生原计划趁着假期放松一下,却不想遇上骚乱。有留学生表示,白天都不敢出门,能听到枪声,很害怕。

此外,一辆载有41名中国游客以及一名导游、一名外籍司机的大巴车,在法国马赛遭遇蒙面人砸车,有人受伤。

载有41名中国游客的大巴车遭袭击。(网络图)

据网传视频,大巴的挡风玻璃多处受损裂成雪花状,车身两侧玻璃被砸碎,多名游客皮肤被划伤。

拍摄视频的人在视频中表示,在法国马赛有十多名蒙面人打砸他们所乘搭的旅游巴士,警方于报案后半小时仍未到达,黑衣人曾试图将游客拉出车外,有人受伤。

据法国内政部的临时统计,全国各地有719人在周六(1日)一夜之间被拘留,有45名警察和宪兵受伤,74栋建筑(包括26个警察和宪兵站)遭到破坏,577辆汽车被纵火。而在前一天晚上,超过1,300人被拘留,公共道路上报告了2,560起火灾。但内政部说,总体上“暴力强度降低”。

这起骚乱也蔓延到海外。瑞士西部洛桑(Lausanne)的警方今天表示,部分年轻人为“呼应”发生于邻国法国的骚乱,1日晚聚集并砸破数家商店橱窗,有7人遭拘留,其中多数为青少年。

为应对法国日益恶化的骚乱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六推迟了计划已久的对德国的国是访问。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