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騷亂 市長妻遇襲受傷 華人店遭砸搶 遊客遇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法國的大規模騷亂繼續,巴黎南郊一市長的家遭縱火,市長妻子在逃離過程中被暴民的燃燒彈擊中受傷。受害者也包括中國遊客。

巴黎17歲北非裔少年納赫爾逃跑過程中被警方射射引發的暴亂已經持續五天。巴黎南郊勒哈伊萊玫瑰市(L‘Haÿ-les-Roses)市長文森特·讓布倫 (Vincent Jeanbrun)今天(7月2日)表示,暴亂分子開車衝進他的住所縱火。

巴黎南郊勒哈伊萊玫瑰市(L‘Haÿ-les-Roses)市長文森特·讓布倫的家被縱火後,警察守在門口。(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 via Getty Images)

讓布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凌晨1點30分,他和前三個晚上一樣待在市政廳,有人駕車撞向他家,然後放火燒毀了他的房子,而他的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就睡在裡面。

「在試圖保護孩子們並逃離襲擊者時,我的妻子和我的一個孩子受傷了。」他說。

「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對今晚恐怖事件的感受」,讓布倫說,「恐怖和不光彩的行為達到了一個里程碑。」「這是出於無法形容的懦弱所做出的企圖謀殺行為。」

據悉,目前檢察官已經這起被控為謀殺未遂案件展開調查。

非裔少年納赫爾的死亡引爆全國示威並演變成多地搶掠暴動,大巴黎地區不少華人經營的咖啡店、菸草店等都被搶掠破壞,店主躲在樓上不敢出門,在惶恐中看著自己的店舖被洗劫一空。

目前正是歐洲的旅遊旺季,不少中國留學生原計劃趁著假期放鬆一下,卻不想遇上騷亂。有留學生表示,白天都不敢出門,能聽到槍聲,很害怕。

此外,一輛載有41名中國遊客以及一名導遊、一名外籍司機的大巴車,在法國馬賽遭遇蒙面人砸車,有人受傷。

載有41名中國遊客的大巴車遭襲擊。(網絡圖)

據網傳視頻,大巴的擋風玻璃多處受損裂成雪花狀,車身兩側玻璃被砸碎,多名遊客皮膚被劃傷。

拍攝視頻的人在視頻中表示,在法國馬賽有十多名蒙面人打砸他們所乘搭的旅遊巴士,警方於報案後半小時仍未到達,黑衣人曾試圖將遊客拉出車外,有人受傷。

據法國內政部的臨時統計,全國各地有719人在週六(1日)一夜之間被拘留,有45名警察和憲兵受傷,74棟建築(包括26個警察和憲兵站)遭到破壞,577輛汽車被縱火。而在前一天晚上,超過1,300人被拘留,公共道路上報告了2,560起火災。但內政部說,總體上「暴力強度降低」。

這起騷亂也蔓延到海外。瑞士西部洛桑(Lausanne)的警方今天表示,部分年輕人為「呼應」發生於鄰國法國的騷亂,1日晚聚集並砸破數家商店櫥窗,有7人遭拘留,其中多數為青少年。

為應對法國日益惡化的騷亂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六推遲了計劃已久的對德國的國是訪問。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