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拜登 布林肯再提阻中共侵台 美台军售加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曾4度公开表示,若台湾遭到中共武力侵犯,美国将出兵捍卫台湾。28日,在竞选晚会上,拜登重申要避免台湾成为下一个遭到侵略的对象。同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谈到,在美中激烈的竞争中,寻求和平共处的方法,同时守护台湾的承诺不变。

在28日的芝加哥竞选连任造势晚会上,拜登再度引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警告,强调要避免台湾成为下一个遭到侵略的对象。

同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谈到美国对中共及台湾的立场始终不变,即在美中激烈的竞争中寻求和平共处的方法,同时守护台湾的承诺不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根据《台湾关系法》,我们会守护台湾,我们已经制定了长期的政策,确保可以采取必要的行动,来帮助台湾保卫自己,而这项政策以及相应的调节手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北京要做什么或不做什么。”

在同一天,同样展示挺台决心的,还有正率团访问台湾的美国众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正如大家可以从今天和我一起来的代表团看到的,我们对台湾的支持是两党共同的,而且是坚定不移的。”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感谢美国议员持续在军委会采取积极行动,维护美国及民主盟友的国防安全,以及美国国会跨党派长期重视台湾安全,用实际行动支持台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罗杰斯主席以及在座议员,每年在军委会共同推动《国防授权法案》,持续纳入各项政策倡议,协助台湾强化防卫能力,深化台美安全合作是维护太台湾及印太区域安全的重要后盾。”

蔡总统表示,台湾作为守护民主价值的第一道防线,将在经济、国防等领域,持续跟美国携手合作,一起守护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

29日,中华民国国防部公告,台美双方已完成签署采购陆上机动布雷系统,金额逾45亿元,已在6月21日生效,预计2029年年底完成交运。为了避免军备延迟交付,将成立“老虎小组”,加速交货流程。

立委王定宇:“美国的老虎队的意思是指特别任务编组,台湾采购的品项呢,除了要如期如质交付以外,某一些装备会提早相当时间地交付给台湾,并且提早进行相关人员的训练。”

应对台海情势,美国要无偿提供我国海巡署“JUMP20”无人机,JUMP20具垂直起降特性,可长时间进行战场侦搜。

专家认为,美方意在反制灰色地带威胁,众院中国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曾指出,必须在来不及前,以硬实力阻挡中共野心。

中共越是恫吓台湾,美国抗中态度越是强硬。

2024年台湾总统大选,候选人之一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抛出重启与中共的服贸协定的讨论。27日台湾教授协会召开记者会,携手多个党派,重申反对服贸的立场。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陈俐甫:“绝对不能够重启两岸服贸,它甚至不能够被认为是一个选项。”

台北市议员苗博雅表示,现在各国与中国经济脱钩,若台湾还将经济与中国绑在一起,不合逻辑。此外也不能忽略中共侵台意图。

社民党台北市议员苗博雅:“冒着接受中共的政治前提的成本,去跟中共谈这个协议,到底有什么好处?”

台湾教授协会理事郑睦群:“重启服贸的话,那等于是开了一个,移民台湾的巨大的巧门,而且按照目前悬殊的人口差距,你再加上高举经济发展的大旗之下,届时他们过来已经不是统战了,那根本是一种不可逆的新形态的殖民。”

台教会指出,若重启服贸,台湾将沦为下个香港。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