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A股冲高回落 民调: 58%股民“亏惨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今年上半年的股市已正式收官,中国财经媒体纷纷发文梳理总结这半年的A股表现。统计数据显示,A股整体“冲高回落”,退市公司数量打破了历史最高纪录。而民调结果显示,至少58%的受访股民“亏惨了”。

综合中国大陆“第一财经”等多家媒体报导,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在全球资本市场整体走高的背景下,A股整体“冲高回落”后,比去年收盘价仅微涨0.32%。

A股的主要指数在上半年出现了较大的分化,有106股涨幅超过了100%,跌幅大于50%的股票有20家,跌幅大于30%的个股有169只。

具体来看,截至6月30日收盘:上证50累跌5.43%;深证成指微涨0.10%;中小100累跌1.84%;科创50涨4.71%;创业板指累跌5.61%。

整体来看,上半年是6G、人工智能、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新兴产业题材的天下,绩差股群体则成为市场抛售的弃儿,今年上半年A股退市公司的数量打破了历史最高纪录。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全球的股市今年上半年普遍大涨。其中,纳斯达克累计大涨29.86%;日经225累涨27.19%;韩国综合指数、德国DAX30、标普500、法国CAC40上半年的累计涨幅也都超过了10%。

按月来看,上半年A股呈“先热后冷”的格局。前四个月,A股月度日均成交额持续增加,到4月份环比增长达22.8%。然而到了5月份,日均成交额环比下降约19%;6月又稍有起色,环比增加3.49%。

在股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新基金的发行也明显遇冷。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按认购起始日统计,今年上半年新基金发行份额为4898.79亿份,与2022年下半年相比,环比下降达36.41%,这是2019年上半年以来的新低。

此外,东方财富网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58%的A股股民表示今年上半年亏惨了,另有9%的股民表示自己“略有浮亏”。

在港媒的相关报导下,中国股民的留言也是哀鸿一片。

(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