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 各队抓紧“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7月1日,2023年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首日,在不到一个小时里,多笔亿元签约诞生,其中范弗利特以3年1.26亿美元签约火箭,创造了“落选秀”史上获得的最大合同纪录;欧文以3年1.26亿美元与独行侠续约;哈利伯顿和步行者5年2.6亿美元提前续约,成为目前签下的最大金额合同;湖人和太阳也快速补强。

火箭顶新签下范弗利特

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各队开始抓紧时间“抢人”。休斯顿火箭队为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开出了3年1.3亿的顶薪合同,这也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第一份顶薪合同。

2016年,范弗利特参加了NBA选秀,但没有被任何球队选中。当年7月,他加盟了多伦多猛龙队,年薪只有54万美元。如今,这位后卫每场比赛将能赚52.5万美元。他的新合同也成为落选秀史上获得的最大合同,此前纪录是邓罗的5年9000万合同。

图为2023年2月3日,德克萨斯州休斯顿丰田中心,多伦多猛龙队23号球员Fred VanVleet在对阵休斯顿火箭队的下半场比赛中控球。(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范弗利特职业生涯场均数据为:14.6分、3.3篮板、5.3助攻和1.3抢断,2019年,他跟随猛龙在季后赛打出了身价,夺得了总冠军;2022年,他替补入选了全明星。身高只有1.85米的范弗利特从落选新秀一路逆袭,拿到了超级顶薪,可谓相当励志。

按照NBA规定,如果球队总薪资达不到“工资帽”的90%,将需要通过罚款来补上。本赛季,NBA的工资帽——1.36亿美元的90%是1.224亿美元。火箭队拥有6000多万的薪资空间,需要填补,他们也成为NBA本赛季“最有钱的球队”。

2023年7月1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首日,休斯顿火箭队为2016年落选新秀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开出了3年1.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创造了“落选秀”史上获得的最大合同纪录。图为范弗利特(右)在比赛中的资料照。( 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原本很多球迷希望,火箭队会去追求“大胡子”哈登,结果签下了范弗利特,确实出乎很多人预料。上赛季,范弗利特共为猛龙出战69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6.7分钟能得到19.3分、7.2助攻、4.1篮板和1.8抢断。很多专家认为,按照他的履历和数据,年薪应该达不到4000万以上,如果他同猛龙续约,年薪估计会在3000万左右。

2023年7月1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首日,休斯顿火箭队为2016年落选新秀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开出了3年1.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创造了“落选秀”史上获得的最大合同纪录。图为范弗利特的资料照。(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其实,火箭给范弗利特开出一份溢价合同也好理解,那些仍然希望冲击总冠军的球星,是不会安心待在火箭等待新人成长的;而范弗利特已拿过总冠军,也入选了全明星,顶新成为他更现实的目标。火箭则希望通过他的经验和组织能力,来带领新人;两年后,火箭依旧会有薪资空间,与那些打出身价的青年才俊顶薪续约。另外,今年的球员自由市场,在欧文续约之后,也已经找不到比范弗利特更好的后卫了。

欧文东契奇需继续磨合

欧文(Kyrie Irving)与独行侠达成了续约协议,合同为期3年、价值1.26亿美元,欧文在第三年拥有球员选项。对于独行侠来说,他们能用3年合同留下欧文,而非5年顶薪,性价比颇高;而对于欧文来讲,兜了一圈后,其年薪甚至低于篮网能开出的工资,对自己的市场价值应该更加清楚了。新赛季,他需要好好打球,重新证明自己,毕竟两年之后,他也才33岁。

2023年7月1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首日,欧文(Kyrie Irving)与独行侠达成了续约协议,合同为期3年、价值1.26亿美元,欧文在第三年拥有球员选项。图为欧文资料照。(Kevin C. Cox/Getty Images)

上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欧文在篮网提出交易申请,最终与独行侠联手。他上赛季为篮网和独行侠总共出战60场,场均37.4分钟,能得到27.1分、5.5助攻、5.1篮板、1.1抢断和0.8盖帽。在交易发生前,独行侠排在西部前四,但交易发生之后,独行侠战绩不断下滑,最终无缘季后赛,这一度让欧文再次陷入舆论漩涡。

2023年7月1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首日,欧文(Kyrie Irving)与独行侠达成了续约协议,合同为期3年、价值1.26亿美元。上赛季,他与东契奇(左)化学反应不佳,两人需要进一步“磨合”。(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欧文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依然属于联盟顶级。上赛季,他与东契奇的化学反应不佳,但考虑到两人合作时间并不长,所以经过进一步“磨合”后,球队战绩会有所提升。目前看来,无论是欧文,还是独行侠,都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在休赛期“减肥”成功的东契奇也对新赛季相当期待。

2023年7月1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首日,欧文(Kyrie Irving)与独行侠达成了续约协议,合同为期3年、价值1.26亿美元。上赛季,他与东契奇(左)化学反应不佳,两人需要进一步“磨合”。(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各队抓紧时间“抢人”

步行者给23岁的哈利伯顿(Tyrese Haliburton)开出了超级顶薪合同,5年最高总金额可达到2.6亿美元。这是步行者自2013年的保罗‧乔治之外,签下的唯一指定新秀续约合同。哈利伯顿上赛季场均出场33.6分钟,可得到20.7分、10.4次助攻、1.6次抢断,并入选了全明星。他入行4年,每个赛季三分命中率都超过了40%。

2023年7月1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首日,步行者给23岁的哈利伯顿(Tyrese Haliburton)开出了指定新秀续约顶薪合同,5年最高总金额可达到2.6亿美元。图为哈利伯顿资料照。(Andy Lyons/Getty Images)

湖人队则火速签下了三名悍将:文森特、雷迪什和普林斯。文森特是热火队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大功臣,他有着出色的持球能力和外线攻击火力。身高2米03的雷迪什进入NBA四年,已转战三支球队,从老鹰到尼克斯,再到开拓者,还没能打出名堂,湖人认为他有一定的培养空间。普林斯是一位成熟和稳定的射手,他在巅峰时期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41.5%,如今维持在37.2%水准。另外,湖人还完成了与八村塁的续约。目前,湖人十人名单已现雏形。

2023年7月1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首日,湖人队火速签下了文森特(Gabe Vincent),他是热火队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功臣,有着出色持球和外线攻击能力。图为文森特资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此前,太阳队送出保罗,换来了奇才队头号得分手比尔,让其联手杜兰特和布克,组成新“三巨头”。自由市场开启后,太阳队也快速出手,连续签下角色球员:尤班克斯、迪奥普、梅图、渡边雄太,并与李和奥科吉完成了续约。目前,太阳阵容已确定了14人,补强进度惊人。接下来,他们将在新赛季向掘金队发起挑战。

2023年6月24日,NBA菲尼克斯太阳队官方宣布,与华盛顿奇才和印第安纳步行者达成交易。太阳送走当家球星保罗,从奇才换来了球星比尔,让其与杜兰特和布克组成了新“三巨头”。图为比尔比赛中的资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