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中情局长密访乌克兰 获知大反攻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美国知情官员透露,就在普京遭遇瓦格纳兵变之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曾于6月秘访乌克兰,得知乌克兰极富雄心的战略计划,力拼今年底前收复失土,逼俄罗斯停火谈判。

《华盛顿邮报》6月30日报导,伯恩斯(William Burns)访乌期间,曾密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与乌方情报高层,而之前并无媒体报导此事。

伯恩斯此次访乌适逢俄乌战争关键时刻,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谈及伯恩斯这次密访说:“伯恩斯局长最近曾到访乌克兰,自从俄罗斯一年多前入侵以来,他便会定期访乌。”

官员还说伯恩斯此行目的是重申拜登政府致力与乌克兰共享情报,以协助乌克兰捍卫家园。

基辅当局的军事策划者们告诉伯恩斯和其他人,他们有信心在秋天结束前收复大部分失土,届时会把火炮与飞弹系统前推至克里米亚边界附近、在乌东会进一步推进,之后再与莫斯科当局展开谈判。

一名乌克兰高阶官员说:“俄罗斯唯有在感到威胁时才愿谈判。”

报导说,伯恩斯这次密访乌克兰,时间是在俄国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首脑普里戈津(Yevgeniy Prigozhin)6月24日发起一日兵变之前。

不愿具名的美方官员表示,尽管美国情报圈6月中就察觉普里戈津正在策划某种形式的武装攻击,但伯恩斯与泽连斯基等人并未讨论这些。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