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中情局長密訪烏克蘭 獲知大反攻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美國知情官員透露,就在普京遭遇瓦格納兵變之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曾於6月祕訪烏克蘭,得知烏克蘭極富雄心的戰略計劃,力拚今年底前收復失土,逼俄羅斯停火談判。

《華盛頓郵報》6月30日報導,伯恩斯(William Burns)訪烏期間,曾密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與烏方情報高層,而之前並無媒體報導此事。

伯恩斯此次訪烏適逢俄烏戰爭關鍵時刻,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談及伯恩斯這次密訪說:「伯恩斯局長最近曾到訪烏克蘭,自從俄羅斯一年多前入侵以來,他便會定期訪烏。」

官員還說伯恩斯此行目的是重申拜登政府致力與烏克蘭共享情報,以協助烏克蘭捍衛家園。

基輔當局的軍事策劃者們告訴伯恩斯和其他人,他們有信心在秋天結束前收復大部分失土,屆時會把火炮與飛彈系統前推至克里米亞邊界附近、在烏東會進一步推進,之後再與莫斯科當局展開談判。

一名烏克蘭高階官員說:「俄羅斯唯有在感到威脅時才願談判。」

報導說,伯恩斯這次密訪烏克蘭,時間是在俄國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戈津(Yevgeniy Prigozhin)6月24日發起一日兵變之前。

不願具名的美方官員表示,儘管美國情報圈6月中就察覺普里戈津正在策劃某種形式的武裝攻擊,但伯恩斯與澤連斯基等人並未討論這些。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