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又涨汽油税 长周末出游开销恐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美国国庆日长周末即将到来,加州汽油税也将调涨。计划开车出去玩的加州居民可能需要付更多的油钱。来看报导。

每年7月,加州会定期上调汽油税,为道路维修项目提供资金。今年的调涨,将使汽油税达到每加仑约58美分。

尽管州众议院共和党人于周二(6月27日)提出修正案,希望暂停定于7月1日生效的8%增税,但遭到民主党人投票否决。预计加州在下一年,能获得6亿美元的增税。

在2010年,加州每加仑的汽油消费税,只有18美分。

事实上,汽油税并不是司机在加油站支付的唯一税收,他们还需要支付加州的限额与交易计划(cap-and-trade program)的每加仑23美分,和低碳燃料计划的18美分。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截至周四(29日),加州平均油价每加仑$4.827美元,全美平均油价每加仑则为$3.549美元。

在美国国庆日长周末来临之际,数据预测,南加计划出行的340万人中,约有270万人选择开车出游。

新唐人电视台 加州记者站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