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又漲汽油稅 長週末出遊開銷恐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美國國慶日長週末即將到來,加州汽油稅也將調漲。計劃開車出去玩的加州居民可能需要付更多的油錢。來看報導。

每年7月,加州會定期上調汽油稅,為道路維修項目提供資金。今年的調漲,將使汽油稅達到每加侖約58美分。

儘管州眾議院共和黨人於週二(6月27日)提出修正案,希望暫停定於7月1日生效的8%增稅,但遭到民主黨人投票否決。預計加州在下一年,能獲得6億美元的增稅。

在2010年,加州每加侖的汽油消費稅,只有18美分。

事實上,汽油稅並不是司機在加油站支付的唯一稅收,他們還需要支付加州的限額與交易計劃(cap-and-trade program)的每加侖23美分,和低碳燃料計劃的18美分。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截至週四(29日),加州平均油價每加侖$4.827美元,全美平均油價每加侖則為$3.549美元。

在美國國慶日長週末來臨之際,數據預測,南加計劃出行的340萬人中,約有270萬人選擇開車出遊。

新唐人電視台 加州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