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对律师界政治洗脑黑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中共政府于2015年开始大举镇压人权律师和活动人士,至今还在发生。临近“709”大抓捕事件八周年之际,明慧网撰文披露,当局对律师界的洗脑变本加厉,强制中国维权律师党校学习党章。有律师向记者表示,达不到一定积分,不给通过考核。

中共政府持续打压维权律师,除了吊销执照让他们无法执业,现在还传出要求维权律师进党校封闭式“学习”。

记者采访两位中国大陆律师。为了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记者为他们取了化名。

河南律师杨远(化名)对记者说,特别是从“709”以后,几乎所有的中国维权律师,都被要求政治学习。

河南律师杨远:“很多律师事务所要求进行党建,就是党组织建设,只要有三个党员,就要求设立党组织。重大的一些案件,一些事件,要经过党组织研究同意,律师事务所才能做。”

杨远律师表示,有些省份每年考核的时候,要求律师在“学习强国”软件上听课做题,达不到一定积分,不给通过考核。

杨远:“这几年特别是对于律师的言论,包括法庭外的言论,法庭上的言论,法庭外的行为,都限制的基本上是全国最严的群体了。律师对任何的案件中的事情都不允许说了,甚至是也不允许向委托的家属透露,这种规定不但违法也没有任何的道理,但是它就是这样要求了。”

杨远律师提到,在河南郑州只要设立律师事务所,至少有一位合伙人必须是党员身份。

杨远:“如果不是党员的话,不给批,不给设。曾经郑州司法局还要求律师写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笔记,学习共产党的党史,每个律师发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简史,然后每个人都得学,甚至还要求记笔记,还要检查。”

北京律师“晓兰”(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因为不愿对这个体制妥协,律师证被当局给注销了。

北京律师晓兰:“北京有个叫京师律师事务所,据说是一个又红又专的一个律师事务所,据说是全国党建工作做得最好的一个律师事务所,然后就说是把我安排到那个律师事务所去学习,然后不让我接案子,就是让我天天去上班去学习,我说那你不让我当律师的话,那我不能执业的话,我就觉得这个律师就当的没有意义,所以后来就把我的律师证给我注销了。”

曾在上海执业的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2015年的“709”事件发生以后,中共开始把党建工作推向律师所。

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我是接触了比较多的关于人权的案件,我也参加了人权律师团,我在中共眼里成为了敏感律师,因此他们对我的监控就特别的严。因为律师所也被他们施压了,如果我接到类似的案件,律师所他们有时候也受到压力,也不得不向他们去报告,它主要是通过司法局的这个系统对我们律师进行管控的。”

明慧网6月9日披露,中共当局对律师界的洗脑变本加厉,强制去党校学习党章。律师们被关入党校半个月,所讲的内容是中共如何好,领导全国人民过上好生活,改革开放进入强国梦,还要求千万不能在公共区域、网络上对党提出异议。

晓兰:“其实全国人都是被洗脑教育的,所以说这个从来都有,只不过这几年就给它强化了,叫什么入脑入心入魂什么的。”

杨远:“法律上说的义务,该尽的你也尽不到了,所以说真正的要按照他们的要求,官方的要求来讲,根本就不再是一个律师了,完全是一个官派的,甚至是拿当事人的钱为官方完全服务的这样一个角色了,这样完全失去了律师应有的角色和地位和作用。”

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中共当局不但要求律师所必须建立党支部,还要律师所承担党支部活动的经费。

吴绍平:“它现在推进所谓的党务教育,我认为它一个就是想加强律师所以及律师的控制,这是它最直接的一个目的。它想通过思想上的宣传,因为它里面是有一定的恐吓性的东西来影响律师。当然你会发现中国有那么多的律师,但是真正成为人权律师或者维权律师的群体,数目是非常小的。这说明了中共的这种控制手段还是有效的。”

吴绍平表示,中共在律师界推进所谓党建,是想通过宣传来影响律师。说到底,中共就是想控制你。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