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對律師界政治洗腦黑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中共政府於2015年開始大舉鎮壓人權律師和活動人士,至今還在發生。臨近「709」大抓捕事件八周年之際,明慧網撰文披露,當局對律師界的洗腦變本加厲,強制中國維權律師黨校學習黨章。有律師向記者表示,達不到一定積分,不給通過考核。

中共政府持續打壓維權律師,除了吊銷執照讓他們無法執業,現在還傳出要求維權律師進黨校封閉式「學習」。

記者採訪兩位中國大陸律師。為了保護他們的人身安全,記者為他們取了化名。

河南律師楊遠(化名)對記者說,特別是從「709」以後,幾乎所有的中國維權律師,都被要求政治學習。

河南律師楊遠:「很多律師事務所要求進行黨建,就是黨組織建設,只要有三個黨員,就要求設立黨組織。重大的一些案件,一些事件,要經過黨組織研究同意,律師事務所才能做。」

楊遠律師表示,有些省份每年考核的時候,要求律師在「學習強國」軟件上聽課做題,達不到一定積分,不給通過考核。

楊遠:「這幾年特別是對於律師的言論,包括法庭外的言論,法庭上的言論,法庭外的行為,都限制的基本上是全國最嚴的群體了。律師對任何的案件中的事情都不允許說了,甚至是也不允許向委託的家屬透露,這種規定不但違法也沒有任何的道理,但是它就是這樣要求了。」

楊遠律師提到,在河南鄭州只要設立律師事務所,至少有一位合夥人必須是黨員身分。

楊遠:「如果不是黨員的話,不給批,不給設。曾經鄭州司法局還要求律師寫學習習近平治國理政的筆記,學習共產黨的黨史,每個律師發一個中國共產黨的黨史簡史,然後每個人都得學,甚至還要求記筆記,還要檢查。」

北京律師「曉蘭」(化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因為不願對這個體制妥協,律師證被當局給註銷了。

北京律師曉蘭:「北京有個叫京師律師事務所,據說是一個又紅又專的一個律師事務所,據說是全國黨建工作做得最好的一個律師事務所,然後就說是把我安排到那個律師事務所去學習,然後不讓我接案子,就是讓我天天去上班去學習,我說那你不讓我當律師的話,那我不能執業的話,我就覺得這個律師就當的沒有意義,所以後來就把我的律師證給我註銷了。」

曾在上海執業的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2015年的「709」事件發生以後,中共開始把黨建工作推向律師所。

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我是接觸了比較多的關於人權的案件,我也參加了人權律師團,我在中共眼裡成為了敏感律師,因此他們對我的監控就特別的嚴。因為律師所也被他們施壓了,如果我接到類似的案件,律師所他們有時候也受到壓力,也不得不向他們去報告,它主要是通過司法局的這個系統對我們律師進行管控的。」

明慧網6月9日披露,中共當局對律師界的洗腦變本加厲,強制去黨校學習黨章。律師們被關入黨校半個月,所講的內容是中共如何好,領導全國人民過上好生活,改革開放進入強國夢,還要求千萬不能在公共區域、網絡上對黨提出異議。

曉蘭:「其實全國人都是被洗腦教育的,所以說這個從來都有,只不過這幾年就給它強化了,叫什麼入腦入心入魂什麼的。」

楊遠:「法律上說的義務,該盡的你也盡不到了,所以說真正的要按照他們的要求,官方的要求來講,根本就不再是一個律師了,完全是一個官派的,甚至是拿當事人的錢為官方完全服務的這樣一個角色了,這樣完全失去了律師應有的角色和地位和作用。」

旅美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中共當局不但要求律師所必須建立黨支部,還要律師所承擔黨支部活動的經費。

吳紹平:「它現在推進所謂的黨務教育,我認為它一個就是想加強律師所以及律師的控制,這是它最直接的一個目的。它想通過思想上的宣傳,因為它裡面是有一定的恐嚇性的東西來影響律師。當然你會發現中國有那麼多的律師,但是真正成為人權律師或者維權律師的群體,數目是非常小的。這說明了中共的這種控制手段還是有效的。」

吳紹平表示,中共在律師界推進所謂黨建,是想通過宣傳來影響律師。說到底,中共就是想控制你。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