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印美加强军工合作 减少对俄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印度总理莫迪6月20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国是访问,这是莫迪第5次访问美国,也是他首次对美国的正式国是访问。印度与美国达成了多项国防合作协定,包括采购大型无人机和共同制造战斗机发动机。印度从独立以来,军工系统一直主要依靠前苏联和俄国,但2014年莫迪担任总理以来,印度的军工采购和制造开始多元化。

6月22日,美国通用电气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共同为印度空军的战机生产F414涡扇发动机。新闻稿也提到,这是莫迪访美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两国强化军事合作的关键之一。

印度首款国产战斗机光辉Mk1使用的F404涡扇发动机也是通用电气的产品,这次提供的F414发动机则是F404的改进型号,将用于研发中的光辉Mk2。F414已经被多款战斗机采用,包含美国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EA-18G咆哮者电战机、瑞典JAS-39狮鹫战机,以及南韩KF-21猎鹰战机。

莫迪和拜登还宣布了无人机协议。印度计划购买美国的升级版MQ-9B无人机,交易价值高达30亿美元。印度预计将获得大约30架MQ-9B高空无人机,包括“海洋卫士”和“天空卫士”无人机,其中一些无人机将在印度组装并配备武器。

印度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一多半的武器装备和后勤维修都要依靠俄罗斯。目前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一年多,俄国的战损极高,正在全面动员自己的军工产能来支持前线作战,因此大幅减少,甚至冻结了对外国的军工产品交货和维护服务。

而且俄国也遭到美国及其盟友实施的强力全面制裁,一方面现代武器装备必须的芯片、微电脑、电子设备、红外传感器等关键零部件被禁止向俄罗斯出口,限制了俄国制造现代武器的能力,另一方面俄罗斯和印度难以找到规避美国制裁的支付渠道。这些俄国自身的因素,再加上俄国武器在乌克兰的糟糕表现,都促使印度想获得更多的武器来源,同时更多地在本土生产,而不是大量向外国购买。

视频内容还有:

• 美印达成国防工业合作路线

• 印度独立之后与苏联关系紧密

• 印度三军装备曾经高度依赖苏联/俄国

• 印度军备采购开始多元化、国产化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