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印美加強軍工合作 減少對俄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印度總理莫迪6月20日開始對美國進行了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這是莫迪第5次訪問美國,也是他首次對美國的正式國是訪問。印度與美國達成了多項國防合作協定,包括採購大型無人機和共同製造戰鬥機發動機。印度從獨立以來,軍工系統一直主要依靠前蘇聯和俄國,但2014年莫迪擔任總理以來,印度的軍工採購和製造開始多元化。

6月22日,美國通用電氣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共同為印度空軍的戰機生產F414渦扇發動機。新聞稿也提到,這是莫迪訪美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兩國強化軍事合作的關鍵之一。

印度首款國產戰鬥機光輝Mk1使用的F404渦扇發動機也是通用電氣的產品,這次提供的F414發動機則是F404的改進型號,將用於研發中的光輝Mk2。F414已經被多款戰鬥機採用,包含美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EA-18G咆哮者電戰機、瑞典JAS-39獅鷲戰機,以及南韓KF-21獵鷹戰機。

莫迪和拜登還宣布了無人機協議。印度計劃購買美國的升級版MQ-9B無人機,交易價值高達30億美元。印度預計將獲得大約30架MQ-9B高空無人機,包括「海洋衛士」和「天空衛士」無人機,其中一些無人機將在印度組裝並配備武器。

印度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之一,一多半的武器裝備和後勤維修都要依靠俄羅斯。目前俄烏戰爭已經持續一年多,俄國的戰損極高,正在全面動員自己的軍工產能來支持前線作戰,因此大幅減少,甚至凍結了對外國的軍工產品交貨和維護服務。

而且俄國也遭到美國及其盟友實施的強力全面制裁,一方面現代武器裝備必須的芯片、微電腦、電子設備、紅外傳感器等關鍵零部件被禁止向俄羅斯出口,限制了俄國製造現代武器的能力,另一方面俄羅斯和印度難以找到規避美國制裁的支付渠道。這些俄國自身的因素,再加上俄國武器在烏克蘭的糟糕表現,都促使印度想獲得更多的武器來源,同時更多地在本土生產,而不是大量向外國購買。

視頻內容還有:

• 美印達成國防工業合作路線

• 印度獨立之後與蘇聯關係緊密

• 印度三軍裝備曾經高度依賴蘇聯/俄國

• 印度軍備採購開始多元化、國產化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