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密集打“虎” 6高官同日被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进入第三个任期以来,对官员的清洗仍未停止,6月28日,北京当局在一天内就处理了6名高官,这些高官有的被双开,有的被宣布逮捕,其中包括多名省部级“老虎”。

广东前公安厅长李春生被双开

中纪委网站28日的消息显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春生被双开。

李春生去年12月主动投案被查,他被指控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搞权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法和市场经济活动等。

广东政府原副秘书长郑人豪被双开

郑人豪是广东汕头人,曾任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中纪委通报,郑人豪纵容、默许亲属利用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大搞政商勾连,隐身幕后敛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推进、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辽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付忠伟被双开

付忠伟是中共二十大后地方落马的“首虎”,他被指控对抗组织审查,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非法收受财物等。

吉林省政协前副主席张晓霈被开除党籍

张晓霈于去年11月25日投案被调查。现年65岁的张晓霈,河南洛阳人,曾任吉林市市长、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吉林省政协副主席,2018年1月卸任。

张晓霈被指控大肆打探案情、干预执纪执法工作,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

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张福生被双开

张福生被指控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长期沉迷赌博,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贵州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周建琨被逮捕

周建琨去年11月落马,他被指控搞权色交易、大搞权力寻租和家族式腐败。

现年63岁的周建琨,河南叶县人,曾兼任贵州毕节市市委书记。他与落马的贵州省政协前主席、河南老乡王富玉关系密切。

张晓霈、周建琨、李春生、郑人豪等人除了贪腐,还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或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