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密集打「虎」 6高官同日被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進入第三個任期以來,對官員的清洗仍未停止,6月28日,北京當局在一天內就處理了6名高官,這些高官有的被雙開,有的被宣布逮捕,其中包括多名省部級「老虎」。

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被雙開

中紀委網站28日的消息顯示,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春生被雙開。

李春生去年12月主動投案被查,他被指控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搞權色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執法和市場經濟活動等。

廣東政府原副祕書長鄭人豪被雙開

鄭人豪是廣東汕頭人,曾任汕頭市委副書記、市長;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湛江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中紀委通報,鄭人豪縱容、默許親屬利用本人職權或者職務上的影響謀取私利,大搞政商勾連,隱身幕後斂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項目推進、工程承攬等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遼寧瀋陽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付忠偉被雙開

付忠偉是中共二十大後地方落馬的「首虎」,他被指控對抗組織審查,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非法收受財物等。

吉林省政協前副主席張曉霈被開除黨籍

張曉霈於去年11月25日投案被調查。現年65歲的張曉霈,河南洛陽人,曾任吉林市市長、市委書記。2013年1月任吉林省政協副主席,2018年1月卸任。

張曉霈被指控大肆打探案情、干預執紀執法工作,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既想當官又想發財,大搞權錢交易。

原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張福生被雙開

張福生被指控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長期沉迷賭博,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貴州省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周建琨被逮捕

周建琨去年11月落馬,他被指控搞權色交易、大搞權力尋租和家族式腐敗。

現年63歲的周建琨,河南葉縣人,曾兼任貴州畢節市市委書記。他與落馬的貴州省政協前主席、河南老鄉王富玉關係密切。

張曉霈、周建琨、李春生、鄭人豪等人除了貪腐,還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或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