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加速美厂进度 从台湾加派数百名员工赴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加速美厂进度 从台湾加派数百名员工赴美

日经新闻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台积电和供应商计划从台湾加派数员工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以加速当地工厂工程进度。目标是最快7月能加派超过500名有经验的员工赴美。

特斯拉充电阵营 Volvo加入开欧车商第一枪

特斯拉充电阵营再添新成员,继通用、福特和Rivian之后,Volvo近日宣布2025年开始,旗下所有纯电车都会配置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NACS)”充电规格,Volvo是首间加入特斯拉阵营的欧洲车商。

迪士尼裁员 《国家地理》解雇最后一批特约撰稿

正值母公司迪士尼裁员数千人之际,创刊有135年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也正着手削减人事成本,外媒报导,《国家地理》传出解雇最后一批特约撰稿人,未来杂志将由自由撰稿人以及留下来的少数编辑完成,也凸显在数位时代转型的挑战。

台厂转向东盟占对外投资比重近5成

台湾经济部数据显示,台湾对东盟投资,2021、2022年投资金额分别为56.4、47.32亿美元,占整体对外投资比重近5成,以民生、资讯电子工业投资成长最为显着。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