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新能源趋势 氢燃料公交车南加大学上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为了向新能源转型,加州已有部分公交公司开始使用氢燃料巴士,相比普通柴油车,氢燃料巴士噪音更低、出行体验更舒适,让记者带您去看。

记者张博媛:“在我身后的这辆车看起来跟普通公交车一模一样,但唯一的区别是它使用的是氢燃料。”

从7月10日起,山麓公交Foothill Transit,将针对5条往返圣安东尼奥山学院(Mt. Sac)的路线,启用氢燃料巴士。

山麓公交发言人Felicia Friesema:“如果你在寒冷的天气里坐过这种氢燃料公交车,就会感觉很舒适、温暖。因为燃料电池中发生的氢反应会产生两种物质,一是水蒸气,二是热量。这种热量可以加热公交车内部。同时噪音也很低。”

她介绍,储存氦气的装置隐藏在车顶,当氦气与氧气结合时就会产生水蒸气,并转换为电能驱动汽车,而每次加满氢气可续航300英里。

圣安东尼奥山学院理事陈淑卿:“我们的学生是免费(搭乘)。只要你有修一个学分,在圣安东尼奥山学院,你就可以搭乘山麓公交。”

进入公交车内部,司机介绍,这台车的驾驶方式与电动车很相似。

公交车司机Marc Marquez:“它(仪表盘)显示我们有多少氢气,以及我们的充电状态。 而且这也像混合动力汽车一样具有再生制动功能。 因此,如果你踩刹车,就可以使电池保持充电状态。”

为应对气候变迁,拜登政府2021年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授权在那之后的5年里共提供53亿美元的拨款,用于推动绿能公交车的发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