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新能源趨勢 氫燃料公交車南加大學上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為了向新能源轉型,加州已有部分公交公司開始使用氫燃料巴士,相比普通柴油車,氫燃料巴士噪音更低、出行體驗更舒適,讓記者帶您去看。

記者張博媛:「在我身後的這輛車看起來跟普通公交車一模一樣,但唯一的區別是它使用的是氫燃料。」

從7月10日起,山麓公交Foothill Transit,將針對5條往返聖安東尼奧山學院(Mt. Sac)的路線,啟用氫燃料巴士。

山麓公交發言人Felicia Friesema:「如果你在寒冷的天氣裡坐過這種氫燃料公交車,就會感覺很舒適、溫暖。因為燃料電池中發生的氫反應會產生兩種物質,一是水蒸氣,二是熱量。這種熱量可以加熱公交車內部。同時噪音也很低。」

她介紹,儲存氦氣的裝置隱藏在車頂,當氦氣與氧氣結合時就會產生水蒸氣,並轉換為電能驅動汽車,而每次加滿氫氣可續航300英里。

聖安東尼奧山學院理事陳淑卿:「我們的學生是免費(搭乘)。只要你有修一個學分,在聖安東尼奧山學院,你就可以搭乘山麓公交。」

進入公交車內部,司機介紹,這台車的駕駛方式與電動車很相似。

公交車司機Marc Marquez:「它(儀表盤)顯示我們有多少氫氣,以及我們的充電狀態。 而且這也像混合動力汽車一樣具有再生制動功能。 因此,如果你踩煞車,就可以使電池保持充電狀態。」

為應對氣候變遷,拜登政府2021年通過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授權在那之後的5年裡共提供53億美元的撥款,用於推動綠能公交車的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