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批准 纽约将建都市拥塞收费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6月28日宣布,经联邦政府批准,纽约拥堵收费站即将开工建设,预计从2024年春天起,车辆进入曼哈顿60街以南区域将支付拥塞费。

MTA预计收费标准在每天9美元到23美元之间,建成的最初四年就能为MTA获得总计150亿美元的收入,同时让曼哈顿中城和下城地区的交通得到一定的缓解。

“我们已经按下按钮,让承包商启动建设。该承包商设计了整套系统,而且已经准备好随时开工。”MTA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诺·利伯(Janno Lieber)28日在电视节目中宣布。

利伯介绍,承包商TransCore将用310天,也就是大约10个月的时间建设这一收费系统。

图为2023年4月21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拥挤的车流。(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建成后,车辆在进入收费街区时,E-ZPass电子收费器会自动读取路过车辆上安装的E-ZPass标签内的信息,向车主收取费用。对没有安装E-ZPass标签的车辆,MTA会向汽车牌照的登记地址发送账单,通知缴费。对于逾期不缴费的车主,MTA将处以罚款,并在车主试图使用设有栏杆的E-ZPass收费站时给予拦截。

此外,逾期不缴费的车主在更新车辆注册信息时将无法获得更新。

“我诚实地认为人们会很容易地使用这一系统,因为E-ZPass及系统会让它(都市拥塞收费站)不可见”,利伯说,“如果你不得不来曼哈顿,你会收到E-ZPass账单。”

图为2022年5月31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条狭窄街道上汽车在排队等待红灯。(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都市拥塞收费站将影响大批公司位于曼哈顿或住在曼哈顿的人。拥有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及世贸中心等地标的曼哈顿中城、下城,高楼林立,驻扎有大量公司,生活着众多居民。

这些公司的大部分员工和业务往来机构来自纽约市的皇后区、布鲁克林区、长岛、布朗克斯,以及附近的其它县及新泽西州部分城市。与此同时中、下城的居民大部分的工作地点并不在中、下城内。

曼哈顿中城及以南收取拥塞过路费早在2019年就通过了州立法机构的批准,但一直遭到不少议员的强烈批评,认为这笔额外的成本会迫使一些公司搬离曼哈顿中城及下城。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