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批准 紐約將建都市擁塞收費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6月28日宣布,經聯邦政府批准,紐約擁堵收費站即將開工建設,預計從2024年春天起,車輛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區域將支付擁塞費。

MTA預計收費標準在每天9美元到23美元之間,建成的最初四年就能為MTA獲得總計150億美元的收入,同時讓曼哈頓中城和下城地區的交通得到一定的緩解。

「我們已經按下按鈕,讓承包商啓動建設。該承包商設計了整套系統,而且已經準備好隨時開工。」MTA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詹諾·利伯(Janno Lieber)28日在電視節目中宣布。

利伯介紹,承包商TransCore將用310天,也就是大約10個月的時間建設這一收費系統。

圖爲2023年4月21日,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擁擠的車流。(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建成後,車輛在進入收費街區時,E-ZPass電子收費器會自動讀取路過車輛上安裝的E-ZPass標簽內的信息,向車主收取費用。對沒有安裝E-ZPass標簽的車輛,MTA會向汽車牌照的登記地址發送帳單,通知繳費。對於逾期不繳費的車主,MTA將處以罰款,並在車主試圖使用設有欄杆的E-ZPass收費站時給予攔截。

此外,逾期不繳費的車主在更新車輛注冊信息時將無法獲得更新。

「我誠實地認爲人們會很容易地使用這一系統,因爲E-ZPass及系統會讓它(都市擁塞收費站)不可見」,利伯說,「如果你不得不來曼哈頓,你會收到E-ZPass帳單。」

圖爲2022年5月31日,美國紐約曼哈頓的一條狹窄街道上汽車在排隊等待紅燈。(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都市擁塞收費站將影響大批公司位於曼哈頓或住在曼哈頓的人。擁有世界的十字路口——時代廣場及世貿中心等地標的曼哈頓中城、下城,高樓林立,駐扎有大量公司,生活著衆多居民。

這些公司的大部分員工和業務往來機構來自紐約市的皇后區、布魯克林區、長島、布朗克斯,以及附近的其它縣及新澤西州部分城市。與此同時中、下城的居民大部分的工作地點並不在中、下城內。

曼哈頓中城及以南收取擁塞過路費早在2019年就通過了州立法機構的批准,但一直遭到不少議員的強烈批評,認爲這筆額外的成本會迫使一些公司搬離曼哈頓中城及下城。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