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男看守所“胶带死” 家属要求国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中国的看守所频发离奇死亡事件,日前又传出一名19岁男子在湖南看守所死亡,官方称“胶带自缠口鼻自杀”,引发热议。家属不服鉴定结果,并提起国家赔偿

湖南19岁男子叶地明在2021年2月,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当地公安刑事拘留,羁押在邵东市区看守所,当年6月突然死亡。

邵东市检察院同年8月给出的鉴定是“胶带缠绕口鼻致机械性窒息”。

死者父亲曾在网上质疑官方鉴定结果,并披露公安局强势压事。2022年,叶父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国家赔偿。2023年3月17日,湖南省高院立案。

曾被关在看守所一年的马先生表示,不拿钱贿赂、不屈服的人,在看守所都会遭到虐待,他亲眼看到有人被打到浑身是血,奄奄一息。在看守所打死人都说是正常死亡,家属很难追责。

大陆民众马先生:“都是骗人的,不可能自杀死的,那里面自杀工具没有啊!牙刷都是特制的。打你的时候,监控就坏了,不打你的时候就好使。看守所杀人那就是跟杀鸡一样,你要是在那里边被打死了,没人敢作证。这就是中国腐败的事实。”

大陆民众魏先生表示,他因为维权遭到公安酷刑,人被按到地上,摀着他的头,膝盖对着他的后背,半分钟左右,感觉快窒息了。

大陆民众魏先生:“我也差点类似这种情况被整死,这就是权力在作怪嘛,谁监督他们呀?在里面根本没有人权可言,也没有公平可言。刑讯逼供,只要敢喊冤,就往死里打。知道你有钱,想办法就要整你,整得你忍无可忍,受不了的情况下,你给他们上贡。”

大陆民众表示,把人整死后扣上自杀的帽子,是中共惯用的手法。

大陆民众彭先生:“刑讯逼供嘛,没罪也是完成任务嘛,对我们来说,这类事情见怪不怪了,这个现象很普遍了。”

胶带死”引发不少网友质疑,也有不少网友盘点多年来官方创造的各种“看守所离奇死法”,包括躲猫猫死、洗澡死、俯卧撑死、喝开水死、洗脸盆淹死等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