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初选登场候选人积极拉票 法拉盛选情平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周二,纽约市的党内初选登场,候选人纷纷在最后关头拉票冲刺,不过这次选举相对冷清,请看记者报导。

记者:“纽约市初选提前投票在6月25日结束,总共纪录有4万4千多人投票。而周二初选日,我们来到法拉盛的票仓20公立小学,现场的投票情况不算太踊跃。”

根据法拉盛20公立小学的票站协调人介绍,截止早高峰时间段,总共有81人前来投票,相较往年比较平淡。

不过,也有不少华人一大早到场投票,表达民意。

纽约市选民叶先生:“因为我们不发声,我们没有这个力量,所以为什么每一场(选举)我都支持,就是要多支持我们华人来参政。”

法拉盛第20选区的市议员职位,今年共和党有两名华人参政实属罕见,而候选人在周二位选情冲刺,积极拉票。

纽约市第20选区市议员共和党候选人白育青:“(我们)就是去敲门、邮寄,还有打电话,全部经费都花在这些上面,希望今天成绩可以反映出来。”

纽约法拉盛民主党社区领袖Martha Flores-Vazquez:“不想抱怨警察被撤销经费,不想以后抱怨什么状况的话,出来投票表达你的民意,来投票!”

前纽约市警三星警司陈文业也到场,背书皇后区地区检察官民主党候选人、高等法院退休法官格拉索(George Grasso)。

前纽约市警察局三星警司陈文业:“我有信心他(格拉索)能把工作做好,我赌上自己38年的职业名誉,我支持他,因为我住在这个社区,我关心这里。”

这次的党内初选,除了少数地方检察官与法官选举外,还包括51个市议会选区当中,总共21个选区有24场初选,曼哈顿唐人街、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华人聚居地区,都有备受关注的选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