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初選登場候選人積極拉票 法拉盛選情平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週二,紐約市的黨內初選登場,候選人紛紛在最後關頭拉票衝刺,不過這次選舉相對冷清,請看記者報導。

記者:「紐約市初選提前投票在6月25日結束,總共紀錄有4萬4千多人投票。而週二初選日,我們來到法拉盛的票倉20公立小學,現場的投票情況不算太踴躍。」

根據法拉盛20公立小學的票站協調人介紹,截止早高峰時間段,總共有81人前來投票,相較往年比較平淡。

不過,也有不少華人一大早到場投票,表達民意。

紐約市選民葉先生:「因為我們不發聲,我們沒有這個力量,所以為什麼每一場(選舉)我都支持,就是要多支持我們華人來參政。」

法拉盛第20選區的市議員職位,今年共和黨有兩名華人參政實屬罕見,而候選人在週二位選情衝刺,積極拉票。

紐約市第20選區市議員共和黨候選人白育青:「(我們)就是去敲門、郵寄,還有打電話,全部經費都花在這些上面,希望今天成績可以反映出來。」

紐約法拉盛民主黨社區領袖Martha Flores-Vazquez:「不想抱怨警察被撤銷經費,不想以後抱怨什麼狀況的話,出來投票表達你的民意,來投票!」

前紐約市警三星警司陳文業也到場,背書皇后區地區檢察官民主黨候選人、高等法院退休法官格拉索(George Grasso)。

前紐約市警察局三星警司陳文業:「我有信心他(格拉索)能把工作做好,我賭上自己38年的職業名譽,我支持他,因為我住在這個社區,我關心這裡。」

這次的黨內初選,除了少數地方檢察官與法官選舉外,還包括51個市議會選區當中,總共21個選區有24場初選,曼哈頓唐人街、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華人聚居地區,都有備受關注的選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