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初选 共和党参选人阐述对中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美国2024年大选选战继续,越来越多的共和党参选人中共表达强硬的立场。来看报导:

周二(6月27日),2024大选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在美国企业研究所发表演讲。黑利提出了强硬的对中政策,并对中共火力全开。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中国(共)的警察治国更加无孔不入。它破坏了香港的自由,它加深了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它每天都在威胁台湾,它与俄罗斯的‘无上限’联盟已经巩固。当然,还有新冠疫情。尽管中共不断试图掩盖事实,但它仍然对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流行病、造成多达2000万人死亡的事件负有责任。”

黑利对前总统川普的对华贸易政策表示赞同,并认为应避免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口微芯片等技术,同时限制芬太尼从中国大量流入美国。

根据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6月初发布的民调,黑利在共和党内只有3%的支持率。不过,外界认为黑利对中共的立场,也将迫使其对手对中共的态度更加鲜明。

当天(27 日)共和党另一名参选人、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来到新罕布什尔州为选举造势,对美国出现的“极左思潮”进行抨击,认为这直接导致了美国的衰落。

佛罗里达州州长 共和党总统提名参选人德桑蒂斯:“左翼思想已经在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以及旧金山、芝加哥得到实施。”

演讲中,德桑蒂斯再次对极左派在校园推行所谓的“性别教育”,表达担忧。

德桑蒂斯:“一些人认为,家长应该被踢开,他们不应该了解孩子在学校里被教授什么,他们不应该对此有发言权。学校系统确实是社区重要的一部分,但这不应超越家长的权利。”

根据多项民意调查,美国共和党参选人中,川普的支持率仍遥遥领先,德桑蒂斯位居第二,落后前总统几十个百分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