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美中冲突观察 白邦瑞:各种情况都可能发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美国和中共的紧张关系,今年不断升级。知名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指出,对于未来的各项发展,都不能忽视,美国对抗中共的政策,应该落到实处。

美中之间的对抗不断,中共军机、军舰在印太区域对美国和盟国的危险拦截,次数愈来愈多。全球都关注,美、中的冲突会不会一触即发?

传统基金会中国战略资深研究员白邦瑞:“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知名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表示,美、中的冲突何时会引爆,难以猜测,回顾过去的战争,通常会发现,引爆战争的导火索没人能料到。

白邦瑞在美国政府任职期间,就曾针对美中战争的爆发进行过多次兵棋推演 。做为世界强国,美军有优点,但也有缺点。白邦瑞认为,美国必须拿出精良务实的战略,才能克敌制胜。

白邦瑞:“我们具有经济上的优势,同时我们有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的作战经验。但主要的一大缺点是,美国距离印太并不近。”

此外,美国也推演过中共攻打台湾的时间拉长到三年的情况,美军要如何补给弹药?或者,当战争爆发时,中共威胁日本、菲律宾,不可提供军事基地给美军使用,甚至美国的关岛基地也无法使用,届时美军该如何作战?

白邦瑞:“如果我们必须从日本、第一岛链和菲律宾撤退,我们(在此区域)没有了军事基地,美军必须在太平洋岛屿取得另一组基地。”

白邦瑞指出,前总统川普相当重视与太平洋岛国的准入协议,建立美军可使用的基地,就是为此而做的考量。

除了兵推之外,美国每年也提出数十个对抗中共的法案,但白邦瑞指出,不少法案最后不了了之。

白邦瑞:“禁止多种组织购买中共无人机的立法,参众两院都通过了。它本应该被列入‘国防授权法案’,你知道怎么了吗?它离奇地从法案中消失。它已经通过,也由总统签署了。”

他认为,美国必须追踪这些法案落实的情况,才能更有效的防堵中共入侵。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