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瓦格納兵變未遂 白宮週一反應趨於謹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俄羅斯軍方「叛變」後,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一(6月26日)首度發表公開講話,明確美國和北約,沒有參與事件,對俄羅斯的政權變更沒有興趣,美國的重點是確保烏克蘭,能夠在戰場上取得勝利。來看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拜登總統週一表示,週末與盟友視頻通話,明確美國和北約沒有參與瓦格納僱傭軍的叛亂,並拒絕就這次未遂兵變可能產生的影響作出猜測。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明確表示沒有參與。我們與這事無關。這是俄羅斯體制內鬥的一部分。」

「我們將繼續評估上週末事件的影響,以及對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影響。但現在就事態發展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拜登還說,他告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無論俄羅斯發生什麼事,美國都會支持烏克蘭。

「我們同意,盟國與我都同意,我們必須確保沒有給普京任何藉口,讓我強調一下,我們沒有讓普京有任何藉口將此歸咎西方或北約。」

「讓我再說一遍,無論俄羅斯發生什麼,我們美國都會繼續支持烏克蘭的國防及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週一也強調,俄羅斯政權變更不是美國的政策。

美國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政權更迭不是我們的政策。我們對此非常非常明確。我們的重點是確保烏克蘭能夠贏得戰爭。」

柯比表示,現在說瓦格納的走向還為時過早,他也不會談論烏克蘭反攻計劃。

「現在說事態將如何發展還為時過早,無論是在非洲還是其它地方,還有烏克蘭。我之前說過,今天我再說一遍,我不會在這裡談反攻的事。」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也強調,美國對俄羅斯領導層不持任何立場,美國關注的是俄羅斯不應入侵鄰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我們希望俄羅斯不會入侵鄰國,也不會試圖侵犯鄰國的領土完整和主權。我們希望俄羅斯不會在世界各地進行具有惡意影響行動。這一直是我們對俄羅斯的政策。」

據悉,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琳恩·特雷西在兵變當天,與俄羅斯政府進行了溝通,希望莫斯科履行保護大使館和外交人員的義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