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吴田玉:全球复苏低于预期 危机就是转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全球封测龙头,日月光投控,27日召开股东会,营运长吴田玉代董事长张虔生主持,吴田玉并指出,今年上半年半导体市场受到全球大环境及供应链库存去化影响,需求复苏速度低于预期,但危机就是转机,强调全球挑战,将成为公司另一次成长契机。

全球封测龙头,日月光投控,去年集团营收6,708亿,写下历史次高,不过今年第一季,情况不佳获利58.17亿,为三年新低,营运长吴田玉坦言全球大环境影响,需求复苏速度低于预期,但危机也是转机!

日月光投控营运长 吴田玉:“预测全球经济成长将放缓,产业也将面临冲击,但是危机就是转机。这次全球的挑战也成为我们另一次成长契机。”

日月光深耕系统级封装(SiP),相能够自由组合,轻薄短小,关键技术打入苹果(Apple)供应链,一线晶片大厂,也包括超微(AMD)、NVIDIA、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联发科,全球市占率逾40%。

面对地缘政治挑战,台厂除了高阶封测供应链,台湾持续投资,也在韩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地,建置布局产能;电子代工服务 (EMS),则扩张到越南、墨西哥及欧洲等地。

日月光投控营运长 吴田玉:“半导体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台湾位居半导体的关键地位,除了在台湾持续布局高阶封测供应链,同时也多元化布局产能,满足客户在台湾和台湾以外的弹性需求。”

日月光先前预期,封测(ATM)事业第3季反弹,EMS代工下半年回暖,第四季将更好。

展望未来十年,吴田玉表示,有信心台湾扮演供应链关键要角,半导体业除面临严厉的竞争,也将成为战略性产品,未来持续规划扩充厂房,提早因应下个景气循环周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沈唯同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