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变后普京首次演说 绍依古露面 普里戈津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俄罗斯局势的最新进展。俄罗斯雇佣军的反叛,在周六(6月24日)平息后,普京在周一(26日)才首次发表演说,但只是出席普通活动发表讲话,非常罕见。另外事件的另外两个重要人物,国防部长绍伊古也在周一首度露面,而反叛军领导人普里戈津,至今下落不明。

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工业在严峻的外部挑战面前不断发展,实现了民用和国防产品的增长。这对国家的生命最重要。”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兵变未遂后,莫斯科周一发表了普京在年轻工程师论坛上的视频讲话,但没有提到周末发生的兵变。

当天,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内阁会议上承认,俄罗斯正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这些天,国家面临另一个挑战。有人企图破坏俄罗斯内部局势的稳定。”

同一天,俄罗斯国防部发布视频,国防部长绍伊古乘坐一架直升机,到乌克兰的一个军事总部出席会议,但拍摄时间不清楚。据称,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兵变的原因之一,就是要求绍伊古下台。

普里戈津周一也发布了一段11分钟的音频讲话,说他命令部队向莫斯科进军,并不是针对普京,是为了避免瓦格纳遭到破坏,追究那些犯下大量错误的官员的责任。

据报,兵变未遂后,普里戈津离开前往白俄罗斯,但目前下落不明。

经历瓦格纳兵变事件,莫斯科民众心情复杂。

莫斯科居民安德烈:“冷静而自信地看待事情。我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但我确信结果肯定是乐观的。为什么?因为没有其它选择。”

莫斯科居民叶莲娜:“是的,我很紧张。因为情况不清楚,所以我很担心。但我们没有失去希望,局势能重回正轨。”

莫斯科居民维克托:“每个人都感到困惑。我们需要确切地了解正在发生什么。我们需要有人向我们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